2011.6.26~

這是一趟屬於菲律賓的極深度之旅
馬蒂市(MATI)位於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島.東大堡省區的首府
The City of Mati is the capital city of Davao Oriental which is a Philippine province located in Mindanao.
民答那峨是人人口中危險的地區
靠近南方跟西南方又是回教徒居住地區
但是鑒於這麼漂亮的地方
不去玩他一趟又對不起自己

旅遊主要景點如下:
1..waniban island
2..dahican beach
3..pujada island
4..Masao Beach Resort (水上高腳屋)
5..PUTING BALAS

景點的主要活動項目如下
1..ISLAND HOPPING(跳島)
2..SCUBA DIVING(我不會潛水此項將放棄)
3..snorkeling(浮潛)
4..surfing

沿途我不知道我會遇到甚麼
沿路我不知道我會看到甚麼
但我知道當我安然抵達時
有碧綠的海水跟在陽光下亮的刺眼的白沙灘在等著我

這樣的人間仙境
需要有膽識
需要去冒險
但我就是要享受美麗的南國情調

我不認為我是第一個造訪馬蒂市的台灣人
但我要做第一個用中文介紹這些漂亮小島的華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pB8O17uxb4&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UR02Kav-XA&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LJHN2PpvOs&feature=related

光從網路上搜尋的影片或介紹就足以吸引我去拜訪這些美麗的小島跟白沙灘了

因此訂下出發日期開始展開我的冒險之旅!!

2011.6.26 大堡.馬蒂.將軍市商務之旅

楔子:
一個朋友在大堡邀請我去玩
一個朋友開始在大堡做海產生意
兩個原因合起來是促成我此行的最重要因素
大堡跟將軍市以前就寫過遊記了
所以在此不予贅述
僅將重點擺在馬蒂市


出發路線:
由於我人已經在菲律賓
從我所在的城市要去大堡並沒有飛機可到
所以只能以搭巴士為主要的交通工具
若是只有單純去馬蒂
從BUTUAN出發可搭到TAGUM(塔貢)轉車到馬蒂
從大堡出發可搭車到TAGUAM(塔貢)再轉到馬蒂


搭巴士的交通時間:
BUTUAN>>TAGUM   約6小時
TAGUM>>MATI      約2小時

大堡>>MACARAEG馬科>>馬蒂   約3小時
大堡>>TAGUM>>馬蒂 約3.5小時
從大堡出發到馬蒂的公車費用約280p

另外在估狗地球不小心讓我看到一張照片
進而引發我找尋一條路線
這條路線應該是從大堡出發去馬蒂的最輕鬆路線
大堡坐快船約1小時15分>>LUPON(陸棚) >>轉車到馬蒂  預估約45分
所以搭船加搭車只要2小時左右就可到馬蒂了
搭船資訊可參考我搜尋到的網址:
[url]http://www.iamkaiser.com/fastcraft-ferry-now-available-in-lupon-davao-city/[/url]

由於此行要先到大堡跟朋友見面
有可能朋友會一起去馬蒂..就會搭他的便車
若朋友無法同行那我將選擇從大堡搭船到LUPON這條水路去馬蒂
本地的朋友提醒我
搭車從TAGUM去馬蒂時會經過BANAYBANAY(巴奈巴奈)
此區開始就算穆斯林地區所以要特別當心
就算是在馬蒂也是有不少回教徒
只是我心已定
就算遇到是我命
沒遇到便是我幸

 

旅遊主要景點如下:
1..waniban island
2..dahican beach
3..pujada island
4..PUTING BALAS


景點的主要活動項目如下
1..ISLAND HOPPING(跳島)
2..SCUBA DIVING(我不會潛水此項將放棄)
3..snorkeling(浮潛)
4..surfing(我不會衝浪所以可能猴子跳舞般耍一下就好)

 

住宿的選擇如下:
1..HOTEL BEATRICE(市區)
2..KANAKBAI TROPICAL HOME(海邊)
3..GREGORIO BEACH RESORT(海上高腳屋)
4.. Masao Beach Resort(海上高腳屋)
5..BOTONA BEACH RESORT
6..GOLDEN SUNRISE RESORT
以上的住宿目前我個人是比較傾向GREGORIO BEACH RESORT跟HOTEL BEATRICE


氣候狀況:
由於米雷颱風剛離開菲律賓從台灣東部海岸北上
因此經由全球的衛星氣象圖來看
民答那峨島的東部外海是沒啥雲層的好天氣
希望這天氣能維持一個星期讓我在馬蒂玩完之後低氣壓再過來吧!

今天即將要出發了
此行帶了兩個工人陪伴
希望出發後一切順心如意

天佑我也!!!

 

arrow
arrow

    狐狗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