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10.12/1~12/6

緣起是一個李大哥很久以前跟小的提過這地點...他去了那邊只是礙於時間關係並沒有停留太久...他告訴我當地風景不錯..只可惜沒時間好好去跳島.當時聽聽也不以為意...因為菲律賓漂亮的小島真的很多

去年棧上的BENNO大大也在跟我說這地點...甚至給了我好幾次的網站要我看風景有多美...結果我都忽巄他.網頁沒開完就被我關了..嘿嘿嘿...(別打我)
一直到今年3.4月他來菲律賓找我去卡米金玩...還在跟我提卡拉摩安...那時候才真的正眼去瞧這地方...果然看起來真的不錯玩...外頭有10來個小島似乎都很養眼

BENNO大大跟李大哥.JWORK大大要我先去衝..好好玩一下回來寫報告介紹給大家..
只是當時..小的行程已經排到年底...最快也得12月才能去...此事就擱了下來....直到9月份在站上招兵買馬去長灘島玩...感覺有伴一起跑的感覺還不賴....(同行的旅伴都很NICE)
所以長灘回來後跟老婆討論...就決定了去開發這個不是很出名的處女地(網站上搜尋到的幾乎都是英文版..鮮少有華文的介紹內容)...且開始在棧上招兵買馬

以往跑新的點幾乎都是一個人去...好玩就寫出來介紹給大家(低調些)...就是怕萬一不好玩..後頭給人臭罵一頓
這次要去就告訴了幾個站上比較有在聯絡的好友...大家居然都很支持也要加入...像CINDYKO大姊知道我買票了就馬上跟著訂票...且很熱心的搜尋資料跟招募新的同伴


其實當初BENNO大大跟我說這地點時…不是很吸引我的原因是…我聽到下飛機後還得坐車4.5個小時才能到達目的地…光聽腿都軟了…且我也深知菲律賓鄉下的路況並不太好…搭吉普尼如鍋牛般蜿蜒著山路或是爛泥巴路…這一路折騰下來可是很累人的...除非那是個美到極點的景…不然….小弟還想好好多享受幾年.
後來李大哥跟我說可以一半搭車一半搭船...這才讓我稍微釋懷…直到後來很認真去看卡拉摩安的資料後…才覺得應該是個值得去的地方...

一般人目前的走法是
1…陸路…NAGA直接搭車(吉普尼)到CARAMOAN
2…陸路加水路有兩種走法
(1) NAGA陸路2小時到NATO…搭快船一小時到GUIJALO
(2) NAGA陸路2小時到SABANG搭普通螃蟹船約2小時到GUIJALO


可是我是個懶人…覺得這樣走很累…只好動動腦筋…想到另外一個看起來比較簡單的方式…就是規劃另一個路線…有別於目前的傳統走法...且看起來會輕鬆點…這是我本來打算一個人走的路線
我規劃的新路線是從
1…馬尼拉飛VIRAC(就是卡拉摩安半島右邊的CATANDUANES島)…VIRAC也有白沙灘看起來也頗漂亮…在那邊停留2.3天後往島的西南邊CABCAB(車程應該只有0.5~1小時)
2…從CABCAB找船去GUIJALO碼頭…就算沒有固定船班…在當地包條船去GUIJALO頂多1~1.5小時就到
這如意算盤要是行的通….嘿嘿嘿那就輕鬆多了…水路時間省一點…陸路最少省了一個小時多…同時又多玩一個VIRAC的點

可是後來決定招兵買馬之後就放棄了走新路線的想法…畢竟帶著眾人跟自己走的方式有別…

經過搜尋後整理了一下卡拉摩安的資料如下:

CARAMOAN的住
本來GOTA VILLAGE RESORT是我的首選....但是打電話連繫後...聽說被電視台給包了所以就不對外開放….
經過網路搜尋後還有以下幾家住宿的點可供選擇

1…Rex Tourist Inn – Located in Real St. Barangay Tawog. There are 6 rooms available.
Rates for fan room: Php300.00
Rates for Regular room/Executive room: Ranging from Php500.00 to 2,500.00

2…Roa Pension House – Located in Sirangan St., Barangay Tawog –
Rates for air-conditioned room rates: Ranging from Php1,000.00 to 1,400.00

3…Imelda Versoza Residence – Located in Centro, Caramoan – fully furnished Country style, cozy and well maintained. Beddings, water, air-conditioned rooms, spacious living room, and foods are available upon request. Two big aircon rooms are available for rent, rates starts from Php500.00.

4…David Plopinio Residence – Located in Centro, Caramoan – It is a fully furnished, three storey concrete house. Beddings, water, air-conditioned rooms, spacious living room, veranda, food / meals can be ordered / served. With two spacious air-conditioned rooms with separate toilet and bathroom. Rates are starting from Php500.00

5…Breeze & Waves Cottages: best hotel in paniman
the no. to call 09198319497......

6... LA PLAYA CAM & PICNIC GROUNDS
TEL: 0919-813-6766 or 0920-281-6362
這間是目前我比較想入住的…就在海邊有COTTAGE..

7...VILLA JULIANA INN
Air-conditioned Rooms - P750/day/3pax
P200/day/extra pax

A/C Rooms with Hot and Cold Shower- P800/day/3pax

FacilitiesAll rooms )
*3 Rms with 2 full size beds (Rm 3, Rm. 11, Rm. 12)
*3 Rms with 3 single size beds (Rm. 4, Rm 5)
*2 Rms with 1 double size bed and 1 single bed (Rm9, Rm. 10)
*1 Rm with 1 full size bed and 2 single size beds (Rm.1)
*1 Rm with 1 full size bed and 1 single size bed (Rm. 2)
*1 Rm with 1 double size bed and 2 single size beds (Rm 6, Rm 8)
*1 Rm with 2 single size beds (Rm 7)


卡拉摩安的跳島
卡拉摩安外海有10來個小島….以下10個小島是此次跳島的主要行程…
預計2~3天的時間來完成

1…LAHUS ISLAND
2…MINALAHOS ISLAND
3…MATUKAD ISLAND
4…PITOGO ISLAND
5…HUNONGAN ISLAND
6…SABITANG LAYA ISLAND
7…LAHUY ISLAND
8…COTIVAS ISLAND
9…TINAGO ISLAND
10…GOTA ISLAND

以上就是此次出遊大致上玩的路線及資訊…由於有別於以往都是我先玩回來…若好玩就推薦給大家…此次手頭上的資料看起來當地應該風光很明媚…美國有個實境節目也是在當地拍攝…可是好不好玩是很個人的直覺...希望若有新朋友的加入一起去探景…絕對歡迎…可是也拜託若覺得不是你所想要的旅遊點也請別跟我抱怨…因為我們可以結伴同甘共享…可是我不是旅行社的領隊或導遊…不想負擔私人的喜怒哀樂…

卡拉摩安絕對會是個有趣..愛浮潛的快樂天堂..好玩指數不在巴拉望之下(風景跟巴拉望真得很相似都是碧綠的海水..白沙灘..還有石灰岩的小島風情)

只是..只是...個人感覺最好的旅遊期間是避開颱風季節...這邊算菲律賓的東岸...也是颱風首當其衝的目標...所以每年的6月~10月不宜

分享一個小祕密::::
如果搭飛機到NAGA機場..也不用進NAGA市區再轉巴士去碼頭了(NAGA市區在機場的右邊方向)
直接在機場外面的馬路..跳過去對面攔車下來搭...(碼頭在機場的左邊方向去)又可省掉一點時間跟車資...畢竟從機場往右進市區...從市區在搭車經過機場去碼頭..怪怪...感覺很浪費時間

2012.12.1 帶著一群人(共12人)出發去卡拉摩安

一起走的朋友們人都不錯

因此很快樂又圓滿的結束這段拓荒之旅

 

 

arrow
arrow

    狐狗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