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9-29

璀璨的太陽光把我喚醒 躺在床上看著落地窗外嬌媚的陽光

抓了相機就起身 昨晚看照片看到睡著 這幾天都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按快門的手指頭按到快骨折

出去陽台想拍照 落地窗門卻無預警的關起來 想了想 乾脆穿好衣服出去拍照順便吃早餐 也決定今天的行程要放慢腳步 都已經到了龍目島 離瑪塔蘭市區不遠 離我要去的幾個景點也不遠 急啥 ?

反身想開門卻打不開 糟糕 鑰匙還插在前門入口處的電源座上 我只穿了條內褲裸著上半身 房間離前檯又有一段路

實在不想走過去 雖然渡假村好像沒啥人 萬一被遇見不是很怪?

跑去隔壁隔壁棟看到一個老先生坐在陽台的椅子上 跟他說請他幫我打電話給前檯讓他們送鑰匙過來 老先生比著耳朵說他聽不到 我只好大著嗓門跟他說話 我們兩個嘰哩呱啦的 把她隔壁棟的一位老太太吸引出來 聽我們在說啥 我穿著內褲真是糗爆了 然後老先生的房間也有人走出來看 我眼角被白皙皙的膚色吸引 轉頭一看 天啊 他太太比我還猛 是全裸著走出來 兩顆木瓜晃啊晃的看著我站在外面跟他先生說話 我趕快轉頭看回老先生 他太太還問了老先生是啥事後才不疾不徐的入房 然後老先生才說清楚他聽不懂英文 挖嘞 我只好轉頭求助隔壁的老太太 老太太很艱澀的啞著嗓子說他喉嚨不好 叫我等一下讓她女兒出來幫我 沒多久換她女兒出來看我的小YG 問了我的房號後這性感女神就飄回房內去幫我解決 我趕快回我的陽台去等著 轉頭跟老先生謝謝 他也很尷尬地笑著沒幫上忙他太太還是裸著站在房內跟我微笑 人家都這麼開放 我還穿著小YG是在緊張個屁 三角形的泳褲都在穿了 有啥好丟臉?

沒多久服務員就騎著腳踏車送鑰匙來幫我開門 趕快梳洗完畢拿著相機就去吃早餐 自助式的早餐很合我胃口 經過飯店的花園時多看了幾眼 吃飽後一定要來好好拍拍照

我發現來這的遊客幾乎是歐洲人 幾次的交談經驗 不是法國就是荷蘭要不就是德國或希臘 他們的英文也不好 亞洲遊客很少很少 飯店內的住客不多 可能離聖吉吉海灘還有段距離所以不是很熱門的住宿酒店 但是占地大住客少我就最喜歡這種酒店 不會像菜市場一樣

東逛逛西晃晃拍完照 當然要下水泡泡游泳池 昨天晚上有想要下水 可是海風吹得有點涼 (這裡的天氣就是白天太陽大曬得很熱 早晚天氣都涼涼的很舒服) 直到中午才起身回房沖洗準備退房進瑪塔蘭市區

退房後走出飯店大概一分鐘就看見一間摩托車出租店 進去問老闆一天多少錢很年輕的老闆指了一輛摩托車 不新不舊一天要6萬印尼盾 先讓我試試引擎後感覺還不錯就拍照留念 簽了契約押了證件 我就很納悶不用看駕照嗎? 老闆說萬一有警察攔下來只要給他看護照跟摩托車行照就可

好吧 ! 你說我就信了 只是他一再叮嚀一定要戴安全帽進瑪塔蘭 不然很可能招來警察關心

就這樣把旅行箱丟在他店裡 把隨身衣物跟相機背包帶著 開始了我的龍目島機車流浪記

晚上約了馬塔蘭的朋友見面 其他時間自由不拘 所以我就悠哉悠閒地邊騎邊看風景 龍目島的路面都是柏油路 很平很好走 30分鐘的路程我騎了一個多小時才到

路過聖吉吉海灘 實在是很醜的沙灘 可能玩過吉利三小島的兩個島後 再看龍目島沿岸的沙灘實在是不怎樣 所以到了聖吉吉海灘隨便看兩眼就走了 想拍照的念頭完全都沒有 只有在進去海灘的路口抽菸時無聊拍了一張外 就是在路邊高處往下拍了一張聖吉吉海灘 不太懂這個海灘是在紅啥?


聖吉吉海灘入口處

只有像蝸牛觸角那兩端的海灘沙子比較白外 其他都灰灰的不怎樣

路邊小店到處都有賣汽油 像菲律賓那樣一公升一瓶裝的汽油賣1萬印尼盾

騎著騎著就進了市區 被一棟很大的清真寺給吸引 

停在路邊拍照 我好奇這棟清真寺 來往的車輛好奇我這個老外是在拍啥? 快拍完就看到一個交通警察走過來 想說安全帽戴了快溜為妙 誰知道他堵在我車前 問我哪裡來的 我說林北系歹灣郎啦 他說台灣很好很有錢 (想收錢嗎?) 我就跟他打哈哈說還好啦 沒想到他就說這棟是Mosque islamic center 是馬塔蘭市區最大的清真寺 當起導遊跟我劈哩啪啦說一堆 有些我根本不懂他在說啥 回教的教義對我來說很遙遠 但是清真寺的雄偉讓我很喜歡拍他 尤其是在杜拜有間清真寺是我很想去參觀的 Abu Dhabi Sheikh Zeyed Grand Mosque

所以不管大的小的 我都很有興趣 等他說得差不多 也看不出他有啥惡意 我就跟他說我趕時間去見朋友 他就比著他制服上的名條告訴我他的名子 然後跟我握手說歡迎來瑪塔蘭 還真被他的熱情給嚇到 我真的越來越喜歡印尼人了

跟警察帥哥分手的擁抱後 GOOGLE地圖很順利的把我帶到我預定的飯店去入住 很新穎的商務型酒店地點很好就在市中心 離Mataram Mall只有300公尺

晚上朋友來了 帶我去吃印尼式的晚餐 那烤雞好小一隻比菲律賓的雞還小隻 我笑說跟台灣的烤乳鴿尺寸大一點而已


朋友聽了大笑 吃飯時問了他一些我想去的景點資訊 他也是個玩家 龍目島上到處玩 常常在臉書上看到他PO的美照

問他用啥相機拍的 他晃了晃他的小手機 告訴我都是這隻三爽拍出來的 我驚訝到眼珠子睜的老大 印尼的攝影水準還蠻高的 常有印尼的攝影師贏得國際大獎 沒想到買不起好相機的印尼人居然有這等功力用手機就能拍出美美的照片 當然有些是後製過的 跟我這個懶人只喜歡JPEG直出的照片是不同口味的

確認了我要去的景點資訊後一顆心有如大峽谷般的堅定 沒啥問題 只有帶著錢騎摩托車過去就能享受美景 如此簡單

朋友送我回飯店後 心情興奮的差點失眠 雖然如此 卻也遺憾自己時間不夠 無法在這次的旅程中把龍目島繞一圈 好好地玩遍所有景點

arrow
arrow

    狐狗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