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9-30

前面幾天的行程都是小兒科 網路上資訊一堆 交通跟食宿都很方便

今天就要開始探訪陌生的地區 網路上資訊少得可憐 也可以說是沒有 這也沒關係 人到了當地啥就都知道

我常說 勇者無懼 大步向前 所以 走就是了 !

其實在龍目島的外海有很多小島 印尼人說Gili 是小島的意思 所以一般人稱的吉利三小島 ( 吉利T.  吉利Meno 吉利Air) 這樣稱呼她們是不太對的 因為到處都是 Gili

這次我要去的地方也是吉利三小島 Gili Sudak + Gili Tangkong + Gili Nanggu 外加一個迷你無人小島 Gili Kedis他們都在龍目島西南邊上 Sekotong的外海

這裡很少外國遊客頂多只有本地客 就算是本地遊客也不多跟龍目島西北方的吉利三小島是截然不同感受 當然白沙灘是基本條件 還要水清 魚多 風景美 加上我個性孤僻比較喜歡人煙稀少的小島 能在小島上放空才是我的天堂 所以今天這行程是我來印尼的主要目的之一

在飯店匆匆吃過早餐後 開了GOOGLE導航離開市區往Sekotong的方向去

這個大圓環是馬塔蘭市區通往其他地區的重要地標跟岔路口

他可以往龍目國際機場也是通往KUTA的方向 也可以通往Sekotong方向 沿路的路況很好都是柏油路面 離開市區後車 子更少 騎著機車兜風的感覺真好 馬車是這鄉間唯一的大眾交通工具


沿途看到漂亮的海灘或清真寺就停下來拍拍照 有時看到路邊的牛隻在吃草就下去逗弄牠們一番大概兩個小時就到Sekotong

問了當地的船夫租船行情並問他們離此不遠還有一處無人秘境後就叫他們等我回來後出發去跳島

這秘境連我馬塔蘭朋友都不知道 船夫也說那邊很偏僻沒啥人會跑去那裏 他們很好奇我怎會知道那個有點像小半島形狀的海灘 嘿嘿 我是文明人 我有高科技的利器阿

才20分鐘路程我當然是得先去這秘境 順便填飽肚子 不然下午起就要被放逐荒島 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 雖然只預訂了小島上住宿一晚 但是誰知道我會在小島上存活多久呢 ?  也許愛上小島當起島主就不回來了 XD 所以填飽肚子先 這路邊的烤魚很好吃 雖然烤過但是都還有海味的

然後又在 Sekotong的小店填飽肚子並看到一塊很重要的招牌 洗衣店 這麼多天的髒衣服正好留下來洗

明後天我回來就有乾淨的衣服穿 且1公斤才6000印尼盾 ( 照片裡是舊的價格5000/KG 外面新的招牌有貼是6000/KG

一切搞定後就往秘境 Elak-Elak beach 出發

Elak-Elak beach不遠的外海就是一顆小島Gili Genting 或叫Gili Penyu 退潮時可走路涉水上島 機車停在海灘邊遠遠就看到4個人站在海裡釣魚 還有一個正在沙灘上準備下海加入釣魚的行列

我把拖鞋扔了赤足漫步在綿綿的沙灘上 沒錯 這就是我在台灣早已夢想的場景 只不過是多了幾個漁夫來增添這畫面


拍完照後走過去看他們釣魚 只有海風拂著面 看著他們釣魚 除了浪水完全聽不到其他聲音 沙灘邊找個樹蔭坐下來 靜靜地享受這近似定格的天堂

看他們偶爾甩竿 拉竿 這是何等美妙的畫面 換了長焦鏡頭開始捕捉這美麗的畫面




如此不知過了多久 捨不得也得起身 船夫等著我 下一個天堂也在等著我

騎回去Sekotong 去船夫家叫他們 機車就停進去他家


由於我已經預訂好在Gili Sudak的住宿 今晚住在島上不回來 所以把車寄放在船夫家 今天先跳Gili Kedis + Gili Sudak 然後船夫放我在Sudak的resort過夜 說好隔天中午再來接我去跳

Gili Tangkong + Gili Nanggu 然後再回來Sekotong 他們算我40萬 我有問其他遇到的雅加達來的印尼遊客

他們玩三小島當天來回一日遊就要30萬 這似乎是公定行情

船家只多收我10萬卻要跑兩趟 當初談價錢時我根本不知道行情 只是依照我能接受的價格來決定 登島後遇到其他遊客一問才確定我這船家很老實 人也很好 還沒出發時大人小孩就都很熱情的在岸邊跟我打屁哈啦 雖然他們英文沒很好 但就是很奇怪彼此能夠溝通 我真的對印尼人越來越有好感 ( 每天都要說一次嗎 ? )




他們說在 Gili Kedis看日落最好 小小的一個島 繞完一圈拍照 + 玩水後太陽是快下山了 其他零零落落的遊客都上船走了 我想想還是到 Gili Sudak 看我要住的resort 先 畢竟小島上不知會不會停電

船家載我到Sudak島上 Resort 都還不知道有我這貴客要入住 一個看似主管的打手機回去確認有我的名子跟已經給了錢後 僅有的一家人員工馬上動了起來去整理一間COTTAGE給我入住 也不用找其他住客了 今晚是我一人包了這個小島

說真的 當一日島主的感覺很爽 所有人都聽我的差遣都是我的子民 整個小島都是我的領土 ( 哈 想太多 )

整理好後他們告訴我新的餐廳正在蓋 蓋好後才會有淡水可洗 (意思是今晚要洗海水浴?) 然後就幫我提行李去茅屋

帶了相機趁太陽沒下山想繞島一圈 卻看到船家在涼亭裡喝咖啡還沒走 我是渴死了他們居然有咖啡喝 看到我來 船家馬上問我要不要來一杯當然要阿 船家助手馬上幫我去弄杯子倒了一杯給我 這咖啡喝起來還有粉末綿密的口感在嘴裡 只有糖可加 看起來是黑咖啡 他們說這是LOMBOK COFFEE 我以前有喝過這種咖啡還有點印象 只是看到還有粉末沉澱在杯子底感覺怪 但是有粉末這種綿密的口感在嘴裡又很爽 邊喝邊提醒他們明天12點再來接我 喝完他們就上船回家 我一人就在島上四處亂逛

沙灘上好多貝殼 很多漂亮的貝殼 以前我在菲律賓都用車掬貝在當菸灰缸 這裡也有

夕陽被烏雲擋住 今天要拍夕陽是摃龜了

走回餐廳問他們有啥晚餐可吃 他們說不知道我會來只有馬鈴薯跟玉米湯 挖哩嘞 來到小島沒魚沒海鮮可吃感覺不是很怪 想起來剛剛在沙灘上看到好幾隻雞就叫他們去抓 他們說不行那不是他們的 原來還有幾個蓋餐廳的工人也住在島上 好吧 今晚只好吃素

一隻貓突然對著我喵喵叫 似乎是想引起我注意 看著這隻可愛的貓咪想我幫他拍照嗎? 拿出相機就拍她 他卻突然挖起沙來 我以為那是狗跟貓的挖土本能 誰知她輕輕一跳 跳到坑上蹲下來然後開始下黃金 挖哩嘞 這隻貓真愛獻寶

上大號還要我拍照留念 找觀眾?

晚餐弄好了他們叫我過去吃 對面SEKOTONG清真寺傳來一陣一陣念頌可蘭經的廣播聲 我邊吃素邊聽可蘭經 好個美妙畫面阿

吃飽後在沙灘上躺椅看著滿天星斗 月亮沒出來所以看得很清楚 往南的方向看去 挖賽 銀河耶 雖然不是很明顯 卻讓我想起可以來拍銀河 衝回房去拿腳架 先在RESORT外面拍因為燈光關係怎麼拍都不理想 後來乾脆退到RESORT後面島的另一端那邊就比較沒有光害 才剛走到就突然眼前一亮 月亮出來了 真是的 沒有拍銀河的運 ? 好吧 既然月光又圓又亮想要我拍你就來吧 !


一個人在只有月光的沙灘上 感覺好爽 也不知道混到幾點才回房 回到房門口還捨不得進去 貪婪的看著這美麗的無敵月光海景

人生是能有幾回 ?




arrow
arrow

    狐狗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