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19-1.jpg

2008 12/14…CDO的泛舟

 

生平第一次泛舟既不是在年少輕狂的年代..也不是在熟悉的家鄉..台灣那著名的秀姑巒溪竟然是不惑之年在菲律賓民答那峨島北部最大的城市Cagayan de oro…這個讓我不是很喜歡的髒亂城市當地人簡稱CDO

 

起由是棧上的棧友想到卡米金島玩..同飛機順便讓我帶路到民答那峨幫他們安排行程時從馬尼拉到butuan…回程從CDO回馬尼拉..再回台灣因為CDO實在是沒啥看頭除了周末晚上稍微有點樂趣的night café郊外可走的就只剩白水勝灘white water rafting

想說從來沒泛過舟..領教ㄧ次看看也好因此特地從我住的鄉村城市坐了3個多小時的巴士去CDO跟他們會合

 

ㄧ早導遊依約到飯店來接我們大型吉普尼頂上兩艘橡皮救生艇就這麼招搖的停在市區飯店門口跟棧友上了車..車上還有老外帶著菲律賓太太的家族一起去

不知道是來CDO太多次了..還是對於CDO的髒亂跟交通亂象很感冒加上早起心情不是很爽朗反正就是很平淡吉普尼離開市區後開始在蜿蜒的山路上搖晃被甩的受不了的身體拉著車頂的鐵桿才有一些平衡

 

車子首先在半山路邊停下來..那邊有處野地訓練場走纜繩吊鋼索我想說奇怪..只是要去泛舟..停在這邊幹麻後來看導遊跟老外他們解釋ㄧ遍..才知道原來他們有加這個行程他們出發走鋼索我倒是藉機會呼吸ㄧ下山中清新的空氣沒想到離開市區不遠..整個感覺全然不一樣..蓊鬱的山林..晴朗的天空..清新的空氣感覺還頗舒服的勒

聽他們一一驚呼的叫聲吊著鋼索回來後..出發往Cagayan river…又是蜿蜒的山路漸漸下坡後就來到河邊導遊還有同車的小弟忙著把橡皮艇卸下來後每個人發給ㄧ支槳還有救生裝備站在中間教大家一些泛舟的技巧以及應注意事項並且讓大家熱身之後….出發囉..

上了橡皮艇..隨船的導遊講解總共有幾個險灘..還有落水時該如何保護自己平順的河面讓人聯想不起來有啥危險性加上身上的救生衣再再讓我感覺好像坐飄飄船勒不錯..真的是感覺很棒..雖然還是早上水溫也不太冷拿著槳..不用划..河水自動把我們往下游沖隨船導遊跟小弟倒是不時的划著以控制小艇的方向邊跟棧友聊..邊欣賞兩岸綠的發亮的桃花源還有湛綠的河水感覺真的很舒服啦真沒想到不討我喜的CDO居然還有這麼一個地方讓我感覺很舒暢的呢這趟算是沒有白來

見到前面有湍急的一段..導遊提醒要划槳過第一道險灘了..腳要勾好這時才有點緊張起來居然是手足無措想划嘛好像又不用..因為小艇的速度越來越快..想控制方向嘛後邊導遊他們在控制手雖拿著槳..卻又想把艇上的邊繩拉緊免得掉下去第一次泛舟..第一個險灘雖不大..竟是這般的崁忑衝進險灘ㄧ陣河水打上來短褲都濕了險灘也過了嘿嘿嘿我居然沒落水..還安然無恙的活著哈哈真是太好了既然身上都濕了..乾脆就潦下去啦就這樣..經過幾個險灘後緊張的心情整個都放鬆了..反正了不起就是讓他上下盪比較大的險灘還會讓小艇打著轉過灘哩只是每每過灘時..矗立在眼前的大石頭還是讓我有點擔心會ㄧ頭撞上去

如此重覆著幾次過灘後..緊張的心情就沒了..算是很安全啦..且發現握在手上的槳真是累贅不用我划自然會過灘..又妨礙我手去拉扣繩..只是拿著槳可預防大石頭..真要撞上可以用槳頂開好想把它扔在艇上..正想的複雜加上邊跟棧友聊天..冷不防又是個險灘正想回頭看導遊怎沒提醒..一陣動盪好像坐飛機遇到晴空亂流那般往下掉..腳也沒勾住套身體一失重心就順著艇邊溜進河裡..真是清涼有勁阿..喝到一口水救生衣的浮力把我帶上來後河水在險灘的力猛把我往前推腳去踢到一塊石頭才突然害怕起來眼前ㄧ大片石頭區我不是怕淹死..我是怕撞死阿..雖然戴著頭盔可是腳去踢到石頭也是很痛的..趕快把腳縮起來..河水繼續沖著我往岸邊大石頭撞..想說在這樣撞下去不死也要殘廢情急之下看到岸邊河面上有樹枝可抓..就奮力躍起..哪知道水勢真的太猛沒抓好反倒是大腿被水裡的大石給劃過..痛阿讓我不敢再往岸邊靠..再往前沖..又見到如手粗的竹竿..這回怎樣也要算好穩穩抓住嘿嘿嘿..果不其然抓住後我就沒被沖走了回頭望望他們報平安攝影師的小艇靠過來要救我….腦筋清醒著按著導遊教的靠在小艇邊裝白癡讓艇上的人拉著我的救生衣上去這樣我又安然回到艇上去…..不過阿..左大腿上好幾道刮痕滲出紅紅的血跡似乎還流了不少血..棧友趕忙給我條毛巾綁著止血我笑說第一次嘛總是要留些作紀念的呵呵

 

後來的幾個險灘我乾脆扔了槳專心坐飄飄船了….導遊知道我喜歡游泳..有一段約 一公里 很平靜的水道他放我下去玩水結果呢..穿著救生衣..也不用游泳泡在水裡順著河流飄那感覺真是爽爆了另艘小艇的老外跟家人看到我這樣..也紛紛下水清涼一下….小艇跟在旁邊我突然想到..問導遊說這河流有沒有鱷魚阿..可別沾有血腥味的腿把鱷魚引來咬我呢導遊說放心啦..有鱷魚來會幫我打我心想..挖勒你要是用這種槳打的跑..我恐怕早已被他撕咬成好幾塊拖著在水裡轉了….

 

約莫中午飄著到達一座鐵橋..導遊說已經到終點了上岸後有梳洗的淋浴間還有已經備好午餐在帳房裡菜色還不錯有蝦..有魚排..還有雞腿還有飲料..活動了一個早上..飢腸轆轆..嘿嘿正好呢也不洗澡了直接開動吧大快朵頤一番..

 

沒想過在無趣的CDO還有個這麼與世隔絕的桃花源勒有機會..找個晴朗的大熱天在去清涼一下呵呵

 

CDO泛舟

IMG_2719-1.jpg 

IMG_2721-1.jpg IMG_2747-1.jpg IMG_2749-1.jpg IMG_2777-1.jpg IMG_2893-1.jpg IMG_2931-1.jpg

坐著划槳泛舟不稀奇..各位看倌們..來..現在幫大家介紹的是馬戲團式泛舟>>站著過險灘..呵呵

IMG_304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狗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