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8654.JPG

 2009.2/9~2/12…勇闖菲律賓的最南疆..Gensan city

在菲律賓混了2.3年了..對這兒真是又愛又恨..愛的是他天然及沒有污染的美景..很隨意的愜意生活..還有熱情的人們對外國人投注的眼神恨的是近來暴漲的物價..難吃又貴的食物..還有會綁架外國人的回教叛亂組織..因為他們阻礙了我一直想去拜訪的城市..如菲律賓mindanao南邊的south cotabato General Santos(將軍市)..還有西南邊的Zamboanga(三寶顏市)..所以遲遲未能成行..自是一大遺憾..在今年初終於憋不住了..聯絡了下朋友..確認沒有問題後..出發囉!!

 General Santos City 是我最想去的城市..因為是鮪魚的故鄉..鮪魚的身價非凡..尤其是黑鮪魚..我個人並不是那種因為它貴就認為他好..畢竟這個世上沽名釣譽的太多..而是鮪魚真的好吃....尤其是前腹及中腹部包覆著魚卵那段..每每在菜市場看著魚販用熟練的刀法切開後..富含著分布均勻的油脂及吃在口裡那種入口即化的幸福口感是沒有任何字眼可以來形容..想到這口水又快流下來啦..

 

2/9..回台灣過完農曆年..出發到馬尼拉..由於去年在機場因為颱風航班停飛..認識一個台商李先生.. 他長期在馬尼拉的greenhils 的新大樓有包了一間套房..(同棟樓的greenhils elan 酒店一晚要價4000多披索)..我這次2/9 2009 嘗試性的去住了一個晚上..他才收我1200台幣.約合1800披索..大樓的健身房還有頂樓的游泳池也都可以免費使用..真是物超所值..大樓地點超好..飯店對面就有3mall..樓下的警衛也很盡責的幫我開門扛行李上去...治安還有舒適性真是一流..
25樓的高樓層望出去..整個馬尼拉市還有馬尼拉灣著名的夕陽一覽無遺..那個view真是好到沒話說..剛好是個大晴天...火紅的夕陽讓我看到忘了手邊還在整理的行李說
..
他的私人管家溫妮莎也提供給我使用..有點不好意思的是..一些私人小事情都拜託他幫我處理..連傳簡訊聯絡..還有問地點..他都很熱心的幫我搞定..讓我在馬尼拉只有一晚的緊湊行程..突然給他變的輕鬆起來...真的很感激她呢
..

徵得李先生的同意...在此推薦一下..如果有興趣也想去住看看的板友..可以跟他連絡..台灣的手機號碼是 0930 779 620

 

 

2/10…崎嶇地表有如月球表面的GENSAN 機場

一早起來趕著先到頂樓的游泳池去泡澡..然後準10點到前面的V-MALL去採購我需要的一些電腦零件再匆匆趕赴機場搭機..無奈沿路交通的堵塞..讓坐在計程車上的我是如坐針氈每次搭飛機都不早點到..每次去機場途中都在急急急趕趕趕

好不容易趕在班機起飛前35分鐘趕到宿霧航空的櫃檯...櫃台前面排著長長的人龍..嘿嘿嘿..想說還這麼多人幸好來得及..後面一個光頭猛男幾乎是同時接在我後面問他也到general santos city(當地人簡稱gensan)他說對阿..去出差..原來是在一家以色列的印刷機公司上班的..公司臨時派他出差..聊了一下才知道他還常常往南民答那峨跑..問他當地危不危險他說有些地方他也不敢去..尤其是往south cotabato那段就算從GENSAN坐公車去才2個小時..但是他情願飛回馬尼拉..再從馬尼拉飛south cotabato..還好他公司大..資本雄厚..可以讓他這樣飛

就醬聊了一下回過神..發現人群怎都沒移動這些櫃檯的賓賓們動作會不會太慢阿然後才發現前面的人怎都沒有拿自己列印的訂位紀錄˙一時狐疑..光頭問他們才知道原來他們的都已經被收走..那我們兩個在這還聊的起勁勒..怕誤事..索性跑到櫃檯去問..都快登機時間了怎還沒辦完CHECK IN…櫃檯的漂亮小姐看到我手上那張訂位紀錄他說已經CLOSE….我靠….光頭靠過來也跟他解釋說我們在那邊聊了半天也沒有人來收阿..哪知道勒..我說你們何時關阿這邊還排這麼多人..那我們傻傻的在後面排隊..哪知道你們是怎作業的一個看起來像小主管的走過來….看我是外國人..問我說你一個嗎..一個臉的表情就是很無奈..我說兩個啦..並指指光頭..他就把我們的訂位紀錄收過去..問有無托運行李並示意我們到最旁邊的櫃檯讓另一個小姐處理然後轉頭叫裡面KEY IN的小姐說這邊再加兩個並要我們把行李拉過來真的..這時才仔細看附近幾個櫃檯小姐每個人手上都滿滿的裡面的人似乎都忙成一團趕忙跟光頭去拉了行李過來..搬運員也等在旁邊幫我們秤重量上託運貼紙沒多久拿到登機證了..跟光頭兩個步向候機室留下那堆滿滿還在排隊的賓賓們用一種很難說出感覺的眼神望著我們走遠.…..

經過近兩小時的航程..飛機緩緩的降落好奇的看看這久仰的城市..為何說他久仰了呢..這是菲律賓最南邊的城市..再往南就到了印尼..中間只隔著celebes sea..聽說坐船只要10個小時就到印尼領土也是黑鮪魚的故鄉台灣及日本漁船捕撈黑鮪魚就是在這一帶海域ㄧ年光是台灣捕撈到黑鮪魚的產值就有好幾億..

這裡也是菲律賓國寶級的拳擊手Manny paquiao的家鄉..他是世界拳壇的常勝軍..也是現在的新英雄..每次只要他出賽..菲律賓全國的人幾乎跑回家看電視轉播萬人空巷是能有幾個這麼大魅力來影響大家的生活作息的呢?…光頭跟我提到他曾經有的賽事..還說的口沫橫飛..當然我也是領教過他的魅力..因為去年有一天發現街上都沒人..我很好奇的問店員人都跑哪去..他們說今天電視轉播Manny paquiao的拳賽..所以大家都跑回家看電視了我才知道這個人..才知道他的魅力居然這麼大不過他的名子倒是很常掛在我嘴邊..因為每次我罵人開口就是Manny paquiao…不知情的人以為我很喜歡他哩其實我是在罵人..嘿嘿嘿其實這是取他諧音啦英文有句 mother fxxker..諧音就跟他很像還有一個意思是..他是個拳擊手有扁死你的意思哈哈哈

光頭問我喜歡他不我說很喜歡阿..英雄應該每個人都喜歡吧..他說不過很不巧..因為Manny paquiao這兩天剛飛到美國去準備出賽所以我這次來沒機會見到他我說我知道阿..因為前兩天Manny paquiao有打過電話給我跟我說很抱歉他剛好要去美國..所以沒辦法請我吃TUNA(黑鮪魚)…等他打完拳回來..下次再請我我說OK….哈哈哈..光頭笑嘻嘻著捶我一拳

飛機快降落機窗外兩旁高高低低的丘陵地居然是光禿禿的ㄧ片坑坑疤疤的好像是月球表面喔這個特殊的地貌讓我不禁多看了幾眼

下飛機領了行李出來..光頭問我有人來接嗎我說沒有呢他說有人會來接他..邀我一起..我說好阿..這樣計程車錢就省下來車子來了往市區開感覺建在小山上的機場離市區還頗有段路約莫20分鐘到達市區沿途的馬路寬大又乾淨..倒是出乎意料之外..先送我們到飯店CHECK IN..然後光頭跟廠商去工廠辦事情約好晚上ㄧ起去吃飯匪類一番弄好行李之後才感覺肚子咕嚕嚕叫中餐還沒吃哪..難怪腸胃在抗議中下了樓發現這間小飯店居然也有提供餐點看到菜單上有鮪魚排可吃乾脆先嚐個道地的黑鮪魚排60P..真是便宜..點了飲料開始跟服務生打聽Gumasa glan beach的資訊..

說真的來這裡就是為了這片白沙灘來的以前曾經看過他的照片..不知道是拍的人攝影技術太好呢..還是風景美..隨便拍就是這樣所以除了慕名來吃黑鮪魚之外當然要造訪一下這美美的沙灘囉果然離市區不太遠VAN一個小時就到知道個大概後香嫩的鮪魚排也送上來了..好嫩喔..好新鮮喔..這麼柔嫩的鮪魚拿來作魚排..真是太可惜了有新鮮啦這種口感是沒法欺瞞的….對於我這種會去菜市場買鮪魚的料理白痴來說嘿嘿..每每讓魚販ㄧ刀從前腹的部位切下去到中腹就是2.3公斤再後面的部位就不要了..然後看著魚卵部位被拖開嘿嘿..魚卵通常是免費送我拿回去煎前腹做沙西米.kinilaw(菲律賓式的生魚片)…中腹拿來煎魚排說真的..如果在台灣這樣吃..是有幾個能把中腹拿來煎魚排阿太浪費了啦..所費不貲勒!!!唯有在菲律賓才能讓我有這樣的吃法..

吃飽餐後小睡片刻跑去逛KCC MALL順便跟朋友見面這兒有KCC MALL 還有GAISANO MALL..規模都不小..也是市區最精華的地區跟朋友坐在二樓的露天陽臺喝咖啡..感受一下在GENSAN的首次夕陽感覺挺不錯的哩..夕陽印著整個市區綠油油的樹林紅通通一片整齊乾淨的街道真的讓我很訝異..對這個眾說危險的菲律賓最南疆回教恐怖組織活躍的地區居然是這麼的清新舒爽..難得..難得..

 

晚上跟光頭去ROYAL HOTEL CASSADO BAR喝酒聽歌這是他比較常來的地方..雖然我朋友也推薦了幾家..還是決定先到高級點的..治安好點的玩玩看..反正夜還長著呢..也還好幾夜呢!! 裡面幾乎是老外比較多..消費比別的稍高點..但還是便宜啦現場2個女生賣力的演唱著..歌喉不錯..幾瓶馬尿下肚後..也該回飯店好眠了準備明天GUMASA白沙灘的造訪囉!!!...........(待續)

 

 

DSCN8646.JPG

DSCN8658.JPG DSCN8665.JPG DSCN8683.JPG DSCN8686.JPG DSCN8687.JPG DSCN8689.JPG

 

arrow
arrow

    狐狗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