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6979_568.jpg  

2007 9/7
siargao island 這個對台灣人極陌生卻在國際沖浪界聲名大噪的島嶼..早就心儀很久了..只是一直沒機會拜訪..去年底本有計畫..可是發生了翻船事故讓我頓時停下腳步..直到前幾天..眼見也無颱風..天氣又晴朗的可以..於是臨時起意去拜訪這個小島

要去siargao island(蝦膏島)得從民達那峨本土的surigao city(色律高)坐船約3個小時到達蝦膏島的dapa pier…船票有分150p冷氣艙跟120p的上層經濟艙還有100p的下層經濟艙….從dapa 再換van一人30P到JL約20分鐘…JL 是全蝦膏島的心臟..無論是住宿或是魚市場或是沖浪點都在這附近..當車子剛駛進JL..印入眼簾的是馬路邊一片片的白沙就在房子的四週..甚至是花園裡..想說離海邊應該很近..可是往海邊方向看..還好幾百公尺勒…於是開玩笑的說..white beach in your house(白沙灘就在你家)…呵呵..這就是我對蝦高的第一印象..


坐VAN有個好處..挨家挨戶的送…本來打算住在一家SATURE & HONEROR.的海邊RESORT ..VAN 送我到那邊走進一問…價格與我已有的資料有段差距…旁邊還有家PATRICK’S BEACH FRONT RESORT..以前看過幾次他的網站..知道老闆是個德國老外….想說過去看看也好..於是..拉了行李過去..問了下價錢…沒冷氣的COTTAGE要1200P…有冷氣的1500P..想說現在也不是啥旺季..因為9/21左右才有沖浪比賽…試著跟接待賓妹談價錢…果然沒冷氣的只要1000P…正當我還猶豫不決..那賓妹拿了鑰匙邀我去看COTTAGE…離沙灘很近..房間內部整理的也很乾淨看起來就舒服…想說價錢要是砍的下來就決定住這了…於是跟他說能不能再便宜點…他說900P 不能再低了..我出價說700P這是我的預算…他說要請示..於是就讓他去問老闆..我也藉機會坐在那邊看著海邊的美景…不一會兒他回來說OK..嘿嘿..我就知道..既然要請示就是表示有可能…於是就這樣從1200P到700P成交…

進了房間迫不及待的換了泳褲..經過一天的舟車勞頓還有的滿身汗臭…當看到那一片碧綠的海水..早就想跳進去泡澡了…沙灘上潔淨的白沙踩起來真是舒服..溫涼的海水加上即將西下的夕陽…這就是我的最愛..也是人生最大的享受..
當盡情的晚霞海水浴之後回房洗過澡..全身是無比的舒暢卻也感到飢腸轆轆..這感覺真好我知道等一下一定會大吃一頓…嘿嘿嘿..啥都不要只要海鮮..問了市場的方向..沿著沙灘走穿過一座木橋再繼續沿著海邊走..果然就看到開放空間的房子..裡面就是市場..雖然不大..但是蔬果還有海鮮類的都有…市場對面有家LALAY 小吃店..可以買了海鮮帶過去給他們烹調..至於烹調也不貴..隨便收你個2.30P…要是市場買不到你要的..也可以在這邊看看有啥好料…結果我就是在這挑到一條大魚…大概6.70公分長才100P…比湯匙長的大明蝦一公斤400P..再加上沁涼的啤酒..哇勒…勉強幹掉那條大魚..肚子已經漲到挺在那邊動也不想動..可是烤魚留下的鮮美湯汁讓我忍不住端起盤子吸光...讚啦

飯後沿著沙灘散歩回去..走在木橋上看到滿天的星鬥...佇足在那居然討厭起週遭的路燈..雖然不多也不是很明亮..可是卻像光害般的影響到我欣賞這景色...忍不住盼望要是出現ㄧ顆流星該有多好阿...呵呵..我好像太貪心了喔...

...........................................................

 

2007 9/8
在JL 的外海有好幾個小島..其中DAKU 跟GUYAM 還有NAKED ISLAND是一般遊客經常包船去的…昨晚已經談好價錢..去3個島1200P..時間不限制..高興多久就多久..喝完咖啡..船夫也去把釣具拿來..於是快樂的出航囉…

第一站到NAKED ISLAND….遠遠的就看到海平面上一條白線貼在那…靠..又是一個巨大的白沙洲…跟CAMIGUIN 的WHITE ISLAND 是一樣的…從海面下鞏起的巨大白沙洲..就好像是個白島一樣..經過太陽光的反射..居然白到發亮….清澈蔚藍的海水鄰近小島時成為碧綠…沒話說..真的沒話說…
上了沙灘發現有好多貝殼….還有一顆小椰子樹矗立在那…告訴船夫幫我撿拾貝殼..因為我又想要一個貝殼菸灰缸..呵呵…撿著撿著幾隻白色螃蟹橫衝直撞..船夫跟我開始抓起螃蟹來…
繞了一圈後才想到中餐還沒著落..問船夫去哪釣魚…他指著前方說我們去那邊抓魚…於是一個船夫把船牽過去..另一個示意要我跟他游過去…原來離沙灘不遠就有一片珊瑚礁…而珊瑚礁群正是孕育海洋生物的溫床..他給我一個小潛水鏡..潛入水中一看..珊瑚雖不是活的很好..但是週遭的魚..海星..海膽…海螺…哇勒居然是應有盡有..NIMO也是活蹦亂跳的來點綴…..牽船的漁夫從船上拿來一支小魚槍…也加入找尋午餐的活動…有個漁夫也跑來跟我們搶食物…可是看海裡的魚都還沒巴掌大..哪夠吃阿…雖然撿到幾個小海螺…卻讓我看到一堆海膽聚在礁石邊….告訴漁夫拿來那支魚槍..一槍就刺下去…嘿嘿嘿…我知道美味可口的點心來啦…看他們小心的處理那海膽就知道他們很有經驗..果然剝開後土黃色部分挖起來就這麼生吃.感覺像魚卵.真是補阿…刺了3個可是只有2個有得吃…本想再多刺幾個..可他們又忙著找魚去..我也邊浮潛邊找食物還是邊玩..忙的也不亦樂乎..呵呵..

抓了幾隻海星上船拍照留念..這次就出現兩個品種..可是卻有3種顏色..我想可能一支是公的一支是母的吧..
船夫努力了好久..收穫還是不豐..只有兩條小魚..還有幾個小海螺..還有一個海貝…問他們哪裡有的吃..船夫提議不如我們上DAKU ISLAND反正那邊是第二站..還可以在那邊跟漁夫買魚..當地居民也可以幫我們烹調..於是上船往下一站前進..

第二站 DAKU ISLAND
真是漂亮的沙灘….上了岸島上幾個居民圍在那邊製作小船…幾個婦女在涼亭閒喀牙…船夫帶我去一間魚夫家挑魚…買了條LAPULAPU..還有一條不知名的大魚才80P..又買了一支大章魚40P…烹調費要收100P..涼亭也要收100P…這是DAKU BRGY. 收的..不過LANDING FEE就免了.
邊吃飯就邊看到一群小孩在沙灘邊玩浪板..看他們矯健的身手...配合著浪水站上板滑…看的我不禁心養養也想下水試看看..只是彎腰跑步實在太辛苦..又跑不快..一踏上木板..木板瞬間停在那..身體卻還有衝力往前衝..當場摔在海灘上還翻了好幾滾..引來大夥的哄堂大笑..還有小孩高興到後空翻…真是夠了…這時.原本在涼亭的大人們也跑來看我出洋相…好吧..既然大家想看戲..我就努力表現一下好了…果然是不負眾望..美一次盡力的想讓自己站上浪板..卻總是一摔再摔…笑果製造的真是一級棒…辛苦的演出博得滿場的哄堂大笑…嘿嘿嘿..
吃飽後付錢算帳..一個老阿貝邀我去他家..問我要不要乾魷魚..本以為他想賣..問他要多少..他卻說是要送我的…旁人又再確認一次..真的是要送我..這..這..突然給他太感動了….於是跟著他回去..簡陋的木屋..地還算大..養了好幾頭豬栓在椰子樹幹…他很熱情的從塑膠袋裡 拿出好幾片乾魷魚給我…問我何時還會來.要我押個日期要準備好東西給我..這一番盛情真是不知道要說啥…這時船夫也來了..眼看時間不早還是得往第三站前進…

第三站..GUYAM ISLAND
這個無人小島是私人擁有的..所以上岸要付10P的LANDING FEE..由於已近傍晚..上岸後一個漂亮的婦人收了錢就坐船下班回家..只留下我們…嘿嘿真好…短暫的擁有這小島..游了一會兒泳…累的趴在沙灘上..今天的運動量真的超過..雖然身體疲累..但是精神卻很興奮…尤其是在浮潛抓魚那段最為好玩…
躺在沙灘上邊看夕陽邊跟船夫聊天…了解很多關於JL的當地情形..直到餘暉將盡..才跟船夫說走吧..真的是不捨…

晚餐當然還是去LALAY….只是這兩天吃了太多魚..今晚要換個口味…昨晚看老外吃炸薯條好像很好吃…今晚就換這個吧..順便叫烤雞腿..一支40P..也不貴啦..只是炸薯條很貴是真的…一盤70P…問題在於馬鈴薯在這很貴…菜市場一公斤賣70P...要知道..黑鮪魚還是馬林魚一公斤也不過是70或是.80P…章魚或魷魚一公斤才60P..所以馬鈴薯在這很貴…

吃飽後沿著沙灘漫步回去..剛歨上木橋突然停電..全鎮上的人一片譁然..原本週末夜一堆人玩賓果的聲音全都變成尖叫聲..還有些小孩故意鬼叫鬼叫….還有人在木橋上奔跑起來…索性坐在橋邊讓這一陣騷動過後再走…不注意的抬頭看到天上的星星…天阿…居然像電影上看到的那樣..好像是從太空船在看銀河系…不只是星星的單顆亮點…而是一群亮點旁還有一片光韻..這奇幻景象竟然出現在現實的眼前…簡直看傻在那….似真實..似夢幻…管不得旁邊來往的人..竟然癡醉在這天體間…

.....................................................................................................

 

2007 9/9
來到衝浪的天堂不衝浪..簡直是說不過去…問題是我對衝浪又一竅不通..昨天在沙灘上又被那些小孩整的很慘摔的暈頭轉向的…如果不衝浪起碼也要到衝浪聖地拜個碼頭吧 !
蝦膏的沖浪點就在CLOUD 9..從JL坐摩托過去一人20P…距離大概3公里左右.沿路有很多住宿的COTTAGE..規模有大有小..
說到CLOUD 9…常有的7.8英呎高巨浪.在國際衝浪界幾乎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這個月又有衝浪比賽在這兒..只不過是這幾天天氣太晴朗還是怎的..居然顯得風平浪靜..只有外海3個小島邊才能看到一片浪花..這對生長在台灣的我感覺是太小CASE了吧..
由於是早上退潮的關係..海岸邊到處裸露的岩石顯得醜陋極了..有一座木橋直通外海…走著走著..居然到一半就過不去..橋斷了..中間塌了一段..心理正納悶..這樣想衝浪的怎過去…無法只好回頭..遇到一個老外叫傑瑞的..他是SAGANA CLOUD 9 RESORT的老闆…他說昨天橋才斷的..正好有10個人在那橋上.隨著攤塌的橋身一起跌落…還好是HIGH TIDE沒人受傷 ..不幸中之大幸…
CLOUD 9外海有3個小島挨在一起..一個是 ROCK ISLAND 最出名的小島..一般衝浪客會到這兒…另一個是 STIMPYS ISLAND..另一個是 NO NAME ISLAND...問了好多人都沒人知道她的名子 呵呵..
既然在這沒事幹..也算拜了碼頭..午餐就回JL買醉去..回到市場沒啥魚貨..只有章魚..正好一個婦人提了一桶 SEA SHELL兜售..看那一隻隻身軀肥美的..買了一大盤才25P..當然還是交給LALAY的老婆去料理..又在市場買了一隻大章魚回來炸了下酒.上餐後由於太美味了..吃著吃著竟然忘記拍照留念..sea shell被我幹掉一大半搶救回來..至於酥炸章魚可能得要照肚子x光才有照片..哈哈哈...如此喝著啤酒打屁..還有美景相伴..真是太舒爽了..讚啦!!!!
ps..特有的cocona bread在下午開賣..一個2p..美味極了值得嘗試喔
.....................................................................................................
2007 9/10
本來打算坐清晨六點的船回SURIGAO(色律高)..但懶的在清晨4點起床..且SURIGAO(色律高)的FIESTA是下午才開始….於是決定坐下午一點的回去就好…睡到自然醒後在沙灘的涼亭裡啜著咖啡望著無際的海洋..腦子裡一片空白..直到端起空杯才發現咖啡沒了這才回神…
不管在菲律賓的哪個海灘度假..永遠都是這樣..不用怕有人打擾..常常可以擁有整個海灘或小島..因此常在欣賞眼前的美景時很容易就跟大自然合一..恍神起來..應該不是老年痴呆提早來報到吧…呵呵..

賴到11點才離開這迷人的小島..沒看到VAN..所以攔了部摩托120P到DAPA搭船….今天的船是小船.載客數只有40人..因此得早點到碼頭上船佔位子..不過這小船速度較快..約兩個小時就到..
才上船沒多久..見到一群人七手八腳的抬著躺椅上船..上面還躺了一個老婆婆..後頭還有人跟著抱了個氧氣瓶…很好奇蝦膏島上沒醫院嗎..問旁人..旁人才說是有醫院只是設備不夠..因此這老婆婆才得轉到SURIGAO去…由於狀似緊急..船也已客滿…因此12點45就已經開船…這還是頭一遭遇到..

到達SURIGAO碼頭只見萬頭騷動..遊行正好開始…趕緊背了行李拿出像機上岸跟著隊伍的方向走..連跑帶跳的去捕捉畫面…各個隊伍是賣力的又跳又喊..加上樂隊震人的鼓樂聲…全市區的人幾乎湧到這來..夾道看著這精采的每一支隊伍…

當看完所有的隊伍想離開SURIGAO時..才發現有點困難…全市區因為遊行所以主要幹道被封鎖…換了3次摩托車..又經過警察的指點..才上了吉普尼往公車站去..但是到了公車站..太多的人潮要離開..只要公車一來馬上就有人爬窗戶上車佔位子…感覺好似在逃難..我坐在那邊眼巴巴的看著3部公車就這樣走了..可是人潮似乎越來越多..此時聽到有人喊到BUTUAN的VAN..這時不賈思索馬上就上車…不然還真不知道要等到何時…人滿了..雖然擠了點..但起碼能離開這…嘿嘿…真沒想到..一趟SIARGAO如此完美的旅行居然是這樣倉皇逃離的…不過還好啦只是一年一度的嘉年華....不影響我下次有機會再來的心情…

說實在SIARGAO真的好玩極了..又美呆了…就算不會衝浪..來這潛水釣魚…來這觀星相..來這享受小島的白沙灘..如果會衝浪那又更好…不管怎樣這裡就是個人間天堂!!!!

dscn6921_174.jpg  dscn6960_134.jpg dscn7036_167.jpg dscn7038_175.jpg dscn7053_200.jpg dscn7054_133.jpg dscn7143_100.jpg dscn7200_958.jpg dscn7214_396.jpg dscn7219_148.jpg


dscn6872_125.jpg 

dscn6891_700.jpg 

 

dscn6894_599.jpg 
dscn7281_213.jpg dscn7323_126.jpg dscn7326_149.jpg dscn7337_648.jpg dscn7380_1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狗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