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了五.六年的長灘島..上次離開時說我還會再來的..真的又來了..還帶著一家大小..還有同行的友人跟棧友…上次是一人孤單的來..看著大多數的西方客偶爾夾雜些韓國人的孤寂…這回來..卻到處都遇的到台灣的鄉親真是好不熱鬧!!

其實要出發前曾經一度受到香港旅遊團在馬尼拉遇劫事件影響..心頭染上一層陰霾....菲律賓的沒效率政府..及其笨拙的處理方式..使得幾個港客命喪異鄉...快快樂樂得出門旅遊..沒想到落此下場..怎不叫人唏噓!.
再加上三個颱風共舞在台灣附近…心理頗有壓力..直到出發當天居然是個晴朗的天氣..天空藍的好像沒有颱風這回事..才轉憂為喜..快快樂樂的拎著大.小行李先跟女兒一起吃晚餐享受一下天倫…在FRIDAYS 大吃一頓後滿足的出發囉!!!

2010.9.3…此行共是六大一小團員如下:

1...HUGO<<常常混跡菲律賓的台灣客

2...HUGO妻(maggie)<<常常感覺被綁架去菲律賓的女人

3...阿和<<長駐馬尼拉最年輕的台商

4...JOAN<<阿和的女友...漂亮的中美混血兒

5...阿聰<<醫療器材專家(怪醫秦博士的助手)

6...馬小可<<電腦專家(駭客等級)

7...小宸宸<<游泳高手(HUGO之子)才一歲9個月已經征服台灣頭到菲律賓尾...同時也是海水跟游泳池水的喝水專家


由於宿霧航空飛馬尼拉的航班是9/4凌晨1:25的..所以在9/3晚上我們就得去機場CHECK IN..跟阿聰還有馬小可約在機場見面後一起辦理登機手續...復興航空的櫃台小姐長的還頗甜美...馬小可忍不住要求拍張照片…他也落落大方的邊辦理手續邊滿足馬小可的需求…我們忍不住在旁邊開始虧他…亂扮月老..

由於到達機場時間比較晚..登機也慢了些..到達候機室大部分人已經登機…我們接在登機人龍的尾巴最晚上機…一上機..坐第一排的美婦居然跟我打招呼…訝異中腦海一閃而過的..是CINDYKO大姊吧…前兩個月在棧上他有留訊息給我說機場見..那應該就是他了…沒想到我們不約而同都搭這航班..好像是約好似的…在棧上認識有段時間了可是從沒見過面…緣分就是這樣..該來的無論如何都會來..CINDY大姊的老公在馬尼拉..所以他也常常跑菲律賓...很熱心的一個大姊...這趟她們要去DAKAK度假...那邊是一個很靜諡的度假村..跟我們要去的長灘島感覺很不同…起飛後大姐過來聊天..雖是初次見面但似老友般的熟悉…聊家人聊旅遊…聊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兩個小時這麼一晃就過了…下飛機後大家領了行李入關..入境大廳來接機的友人一起加入…在菲律賓真的是很難得同時有這麼多的台灣人在一起的…CINDY大姊的老公也來接他了..大家拍完照依依不捨說掰掰


阿和帶著漂亮的女友來會合..一群人就上3樓的出境廳去CHECK IN 飛長灘島的航班..由於是分開訂機票的..所以六大一小分了3個航班前往..所幸時間相差不久…我就開玩笑說不然來互換登機證才能一對一對的坐..反正上飛機沒有人會去檢查護照或ID…不過純屬玩笑請勿以身試法..呵呵


飛機大概一小時就抵達卡蒂克蘭…等待全員到齊後分兩部摩托車到碼頭..才3.5分鐘就抵達碼頭...買船票..碼頭稅..環境保護稅等每人150P…長灘島的碼頭是在島的南端..5年前來還沒有這個碼頭..就在碼頭右邊的沙灘上停船..每個人都得涉水上岸..現在建設的進步多了…讓穿皮鞋或是高跟鞋的旅客不再有窘狀..
上了碼頭摩托車也不再亂喊價..都是統一價錢..一個人頭20P或是一部摩托車100P..有秩序多了..表示這個島一切都在進步中…換個壞角度說..就是價格壟斷了呵呵

飯店之前已經預定好..直接去那邊CHECK IN..還算可以的飯店..由於不是旺季..飯店價格約台幣一千出頭一晚..還包含早餐..客房數很多..還有新建工程在進行中..等到大家處理好行李..早已飢腸轆轆...迫不及待就往DMALL出發…去驗證一下BITE CLUB的大漢堡..
那TRIPLE 的大SIZE比臉還大...一個340P..我記得6月份有人來說是305P..當場跟他說怎變貴了..櫃檯小姐說好吃就好啦…我開他玩笑說..如果不好吃就退錢..他當場面有難色說絕對不會啦…此時大家的照相機不約而同都在那個超大的漢堡肉上..

以前在台灣..跟人家說長灘島有多美...換來的答案都是..真的嗎??菲律賓不是感覺暗暗黑黑的...結果長灘在台灣的名聲響亮了…一堆年輕的大學生都跑來朝聖似的畢業旅行…這邊真的不錯..感覺很舒服…可是吃飽飯後走在WHITE BEACH上...我突然有種失落….以前的白沙灘哩???靠水的沙子顏色怎變黃了..走道上的沙子也變髒了..感覺灰灰的…還好碧綠的海水還在...美景跟舒適度還是跟以前一樣…可是那遺憾跟失落還是迴盪在印象之中….
從DMALL沙灘往S1走…馬小可剛買了一雙哈瓦納亞斯的拖鞋…我轉頭跟我老婆說..在長灘..拖鞋根本是多餘的…我老婆說那你脫掉阿…嘿嘿嘿…馬上脫了拖鞋光腳走起來...喔..喔..喔...爽度根本就是一流的....大家不約而同都脫了脫鞋...讚...這沙還是細綿綿的跟以前一樣...兒子從那時起..每天都打赤腳…要幫他穿鞋簡直是要跟他摔角

風帆跟海邊美景殺了很多記憶卡....我很不得24小時都在拍...以前來過兩次..沒有拍過一張照片...這次來就是要填補遺憾...誰叫我第一次臨時來沒帶相機...第二次也是臨時從ILOILO坐公車來…而且是還沒有數位相機的年代 >”<

由於昨晚根本沒睡..又帶了隻小蠻牛…近傍晚時刻回到飯店…晚上就放牛吃草…我跟老婆補眠…一躺在舒服的床上..馬上不醒人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8c4JMNnxX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rerodYWSdE&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N1S6o8gpY8&feature=mfu_in_order&list=UL

2010.9/5…爽度破表的海水

一早七點多就醒來…睡得真是超爽的
小蠻牛宸宸已經在另一張床跳上跳下
他看我睜開眼伸懶腰馬上就跳過來很撒嬌的要抱抱
老婆從浴室探頭問我起床去吃飯
抱著宸宸很滿足的起來梳洗一番後就到隔壁去敲門要大家起床去吃早餐

他們昨晚應該玩到很晚….畢竟年輕又單身…若不好好瘋狂一下豈不枉少年
要敲門前琢磨許久
後來想想既然還年輕那就能玩也能起床…嘿嘿嘿
不管那麼多就全部敲門叫大家起床放飯囉

帶著小宸宸到餐廳...只有很簡單的兩種食物讓你挑…一看大家都是吃飯..一人一盤上面有雞肉或是豬肉..盤上還有炒蛋..對於早餐從不吃飯的我有點困難…問服務生可不可以把飯改成麵包..他們說可以..我很滿意的點了點頭...小宸宸也是愛吃麵包勝過飯…這可能遺傳到我…所謂虎父無犬子….嘿嘿嘿
服務生送來咖啡跟果汁…小宸宸開始耍起寶來
他不安分的跑來跑去..又主動的跟服務生說HI ATE..逗得他們也都很開心跟小宸宸玩起來…宸宸很放肆的拿了我的手機播音樂跳起舞來..服務生越聚越多…十多個圍著宸宸一起跳…女神的壞羅曼史讓他們整個都瘋了..當下餐廳立刻變成舞廳>”<

飽餐後大家去海邊散步照相…沒有行程…只有瞎晃
出發前大家已有共識…來這邊要很悠閒…想晃就晃…想喝就喝..想睡就睡…不勉強誰一定得要跟著怎樣
唯一的共同行程就是出海浮潛…其他的敦看個人需求
昨天拍了WHITE BEACH的下午…今天拍長灘的早晨
宸宸見到沙子好像被魔法吸引住…蹲下去就是一把抓在手中慢慢的散落
帶他來這我就可好好輕鬆啦…他可以玩沙玩很久…且沒有危險性

阿聰跟馬小可的單眼相機拼命拍….阿和跟久安..樂的在鏡頭前拼命擺姿勢
阿和是最會耍寶的...看我攝影的很無聊吧..居然把腦筋動到我頭上要拖我下水
當下把老婆叫來…攝影機交給他…阿和你完蛋了…保證要你吃水
他立刻跑到海裡讓我追…ㄎㄎㄎ…游泳比賽是吧?
才游了幾下…挖靠…很爽ㄟ…本以為海水應該有點冷…居然不是..溫溫的…超舒服的啦…停下來享受這泡水的樂趣…阿和回頭看我不追他…怪怪的看著我
我說阿和你感覺這海水不冷對吧…他說對阿…感覺不錯喔
奇怪..是我習慣在南島泡的海水都夾雜地下冷泉所以都會冷到打哆嗦嗎??
這溫度像調節好的….早晨的長灘海水居然不冷…爽到讓我不想動
叫阿聰跟馬小可下來一起泡…好東西是一定要跟好朋友分享的啦!!

游泳玩水好像特別容易肚子餓…再加上感冒藥的加持…胃開始抗議需要補充燃料…問大家中餐想吃啥居然都沒意見
匆匆回房要換衣服去用餐…經過飯店的自助式餐廳區…已經開始供應菜色了
一人250P…菜色不是那麼多…但是也足夠飽餐一頓又不會無聊….外面又是泳池可讓宸宸繼續玩水…因此中餐就在飯店內解決

飯後小蠻牛已經體力透支...老婆也只好陪著她在飯店睡午覺...不然小蠻牛要是睡眠不足被吵醒…那大家就都遭殃了
跟船家約好下午兩點出海浮潛...領著大夥在S2填表上船後…船由西岸往南駛…經過碼頭繞到東岸浮潛去…好幾艘船已經在停在海中…零零落落的人頭在海上浮潛著…我們的船也在此下錨…大家七手八腳的準備要下海一展身手...就只有馬小可一人無動於衷…..原來他怕水
4個小時的浮潛完後...船家載著我們把長灘島繞了一圈...在夕陽的餘暉下返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nBKu4uBBeY&feature=mfu_in_order&list=UL

arrow
arrow

    狐狗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