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7840.JPG 

2/18….從陸路回宿霧

從宿霧走水路來..老婆暈船暈得七葷八素的..所以回程嘗試著從DUMAGUETE(賭馬給替)坐巴士回宿霧…也是貪圖席機霍爾的美景而多留一晚啦

早上7點的DELTA船回DUMAGUETE..船誤點了半小時才到..當抵達DUMAGUETE已經8點半…公車是8點45分的..走出碼頭時有人教我們就在碼頭外的路邊攔車就好..不用轉摩托去車站不然可能會來不及…好心的當地人還陪我們等公車..果然一下子公車就來了..一群人招手幫我們把公車攔下來…可是這時也才8點45而已…上車問了票務員這班車是幾點的..他說是8點45開的…我秀時間給他看…原來他們的手錶已經是9點整…天阿..不就還好我們沒去公車站…不然真的跟這班車擦身而過..這時他笑的有點尷尬….順便問他去宿霧票價多少…他說公車票是190P…船票60P….所以總共是250P… 比我們從宿霧坐船來一個人便宜了快400P勒..
就這樣…車子開到DUMAGUETE 的 TAMPI 碼頭..司機跟一些乘客下車吃早餐邊等渡輪….這時陸續來的幾部大卡車還有小貨車也紛紛開上船去…從TAMPI這端到對岸宿霧島上的 BATO碼頭..渡輪約50分鐘就到…在BATO碼頭時..公車停在廁所邊一堆人紛紛去上廁所…我才覺得奇怪在船上怎大家都不去…偏偏就都集中在這..是不是這兒風水特別好阿……後來公車出發後一路急駛….雖然睡的迷迷糊糊..但感覺膀胱都快漲破了怎還沒看到有停下來休息的樣子…後來實在忍不住了叫來票務員問他…他說以前中途會停下來休息但現在沒了…我告訴他我想上廁所….他就跑去前面叫司機停車…不一會兒司機就把車停下來…票務對著我看了看示意我下去… 下車一看根本沒房子…這時司機也下來了..我趕忙點了跟煙…他也點了煙..原來我們都在哈….呵呵…就這樣兩人邊抽煙邊互相比較一下..無視於往來的車輛眾多…
車子抵達宿霧的南公車站時(同理可證..宿霧還有個北公車站)才下午一點半….走陸路花了6個半小時…可是票價省了快400P….
出了公車站坐計程車到麥克坦島的MARINA MALL 135P…想把行李寄在那邊再稍微去逛一下…可是好像太多觀光客搞這飛機所以現在他們要求DEPOSIT…我看服務員很面熟..好像是上次我買椰子汁卻給我倒掉的那個….所以我就問他何時還我椰子汁…他看了看我才想起來…就問我又來這玩阿….我說對阿……我們的行李他就通通接過去也不囉唆….嘿嘿..
中餐就在隔壁的達文希披薩解決…四處晃著等另一個一起去巴拉望玩的板友莎拉…老婆跟他一起撘8點的飛機回台灣…而我搭8點的船回民達那峨….說真的…在機場跟老婆分開時還真的很想衝進去跟他們一起回台灣呢…..
就這樣結束了席基霍爾的旅程…這小島很美..建設的也頗完善…比起卡米金..比起蝦膏島都還好..景點雖不似卡米金的多且有趣…但也是屬於一個讓人可以完全放鬆心情..放空腦袋的好地方

有人說菲律賓有四大名島….長灘島(BORACAY)..卡米金(CAMIGUIN)..蝦膏島(SIARGAO)..還有這SIQUIJOR(席基霍爾)…感覺上長灘島跟席基霍爾建設的比較好…或許是觀光客比較早來也多..也或許是VISAYAS地區政府比較有錢建設….而卡米金跟蝦膏都屬於民達那峨..這邊政府經費可能不那麼充裕…所以建設還有待加強…但也幸好環境還不至於被破壞的那麼嚴重….像長灘…過度的商業化及開發..已失去了8年前我第一次造訪的那般淳樸….只是有幸能夠遊畢這4大名島又能一窺原始風貌…真是三生有幸阿

全菲律賓有7107個島…相信應該還有未被世人周知的漂亮島嶼…期待更多背包客發揮冒險的精神去造訪…而HUGO 在菲律賓用了一年的時間雖跑了幾個地方也貢獻在板上…有用的或是沒用的資訊提供給大家消遣一下…這次席基霍爾的畢業旅行感謝老婆大人的陪伴…雖然沿途的水土不服讓老婆感覺很痛苦..她也隱忍著不願掃我的興…但最後老婆說了句讓我感觸很深的話….她說..沒到過菲律賓不知道活在台灣的幸福….真的…這裡就算再美…還是活在台灣好…這邊就當成是我們的後花園吧……有空來逛逛就好!!!

DSCN7872.JPG DSCN7884.JPG DSCN79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狗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