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長途的舟車勞頓
終於回到了我的老巢
這種搭長途巴士的旅遊
我真的怕到
不過看在前幾天快樂的海上漂游
這種辛苦是值得的


6/26..長途夜巴

一個朋友邀我去玩
一個朋友開始在大堡收購海產的生意邀我去看看
順便幫他找兩個工人去給他
兩個原因合起來又讓我坐巴士跑了這趟大堡

晚上十點帶著兩個工人從我住的鄉村城市出發去大堡
我很喜歡搭夜車不塞車的感覺
但也很討厭這種累得要死的旅程
到了車站只有一台冷氣公車孤伶伶的停在那邊
車上寥寥可數的乘客看著我們大包小包提一堆
叫來賣票員把行李箱打開
卻僅剩下少許的空間
賣票員要工人把行李扛上車去放
我問他不會還要我們買行李票吧!
工人們上車顯得很高興
可能第一次搭冷氣巴士感覺很興奮
也或許是要出遠門的關係
他們都沒去過大堡
我在車下撐到要開車了才把手上的煙頭扔了
要好幾個小時不能抽菸

車子飛也似的開在夜色中
偶爾甩來甩去的山路讓我睡意更深
從我在的鄉村城市去BUTUAN要一個小時多點
再從BUTUAN轉公車去大堡約6個多小時
反正就睡吧不然這漫漫旅程加上黑夜中啥都看不清
睡覺是我最好的消遣方式
甩來甩去的車身是我最好的搖籃

一覺醒來車子居然停在路邊
看著大家都跑下車去
我才感覺奇怪是不是車子壞了
後來車身一陣晃動
我更加狐疑地下車去
挖嘞一堆蔬菜跟水果擺滿車邊
車身兩邊通通都是一箱箱的水果
跟一簍一簍的青菜
原來行李箱客滿是這原因
載客的大巴士居然也成了運菜車
如此等到貨全卸下也簽收完了
公車才開進巴士站

領著工人轉到往大堡的公車亭
看到已經客滿的車內
跟剛剛那台巴士實在差太多
問了一下站務員
他們說下一班還得等半小時
我可不想再等下去
感覺有點冷又看到一堆人睡在車站內
雖然旁邊有工人作伴
還是感覺不太好
叫他們上去找位子
有空位再上行李
一會兒他們下來說有位子
行李要放進去行李箱時
一個男的突然出現幫他們提行李
反正就是要賺現成小費的
這在菲律賓很常見
上了行李後要他們把蓋子蓋好
拿了20P給他就馬上消失的無影無蹤
沒多久司機跟售票員出現要大家上車
開始要6.7個小時的長途之旅

車子沒到SAN FRANCISCO
一個工人就已經臉色發白
後來在那邊吐
可能是不習慣搭冷氣巴士吧
我假裝沒看見不然我都想吐
眼睛閉起來繼續睡我的覺
到了SAN FRANCISCO一個喝醉酒的老兄坐到我旁邊來
滿身的酒氣又隨著車子擺盪
居然靠在我肩膀上睡
把他推開又靠過來
我看他真的醉死了
只要他靠過來我就推他一次
推到我都想把他的頭K下去
後來叫醒工人要他們換座位
結果車內實在是沒空位子
工人拉他又拉不醒
我乾脆站起來
叫工人把他推進去窗邊坐
工人那位子又被吐的濕了一地
沒位子可換之下換我坐外面去擠他
還好他頭靠在窗邊睡
我側身坐著才能勉強似睡非睡

後來到了大堡約早上六點半
才結束這場不能好好睡一覺又酒氣沖天的旅程

arrow
arrow

    狐狗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