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0-1

早晨在公雞啼叫聲中驚醒

醒來時迷迷糊糊還以為自己在菲律賓

昨晚在無人的沙灘上混到半夜才回房

很多人覺得我應該很無聊

其實不然 我是忙翻了 往西南邊拍銀河又轉頭往東北邊看皎潔明月 時不時又要低頭滑手機跟朋友在FB上哈拉 我說我今晚洗海水浴 脫光了也找不到人來看 好多朋友羨慕我在這當島主 嘿嘿嘿 ! 你們自己找時間來吧 !

走出房門伸個懶腰 滿目的陽光照在白沙灘上 刺眼哪 ! 啥無敵海景房 ? 這個才是正宗的

光線位置很好 回房抓了相機換上手動老鏡頭

隨便拍就是這模樣


飯店的員工看到我出現 先叫他們弄咖啡來再做早餐

走上沙灘 一眼就看到這些貝殼 隨手撿來擺拍一下 今天的最佳麻豆

看到新餐廳那邊有幾個工人在濾砂 靠過去看他們在這天堂工作 怎樣做都不累還笑嘻嘻地 真是羨慕他們能在這天堂般的小島工作

不經意看到垃圾堆裡有吃過的烤魚 我問他們是昨天的晚餐嗎 ? 他們說是 

挖哩嘞 昨晚我花了幾十萬來這住卻吃素 他們不用花一毛錢就有這美味的烤魚吃 太不公平了吧

所以叫了個最活潑的工人把烤魚屍體拿出來留念一下

他們說昨天下午釣的魚還有 我要吃的話就送我當中午加菜 只可惜等下船家就來接我去跳島 傍晚又要趕到KUTA去 謝謝他們的好意 印尼人真是熱情又可愛 越來越愛他們了

飯店員工來叫我吃早餐 有馬鈴薯有煎蛋還有鬆餅 這印尼式的鬆餅還不錯吃

剛吃飽 咖啡都沒喝完就看到昨天的船家開著小船過來 叫他們一起來喝咖啡 在印尼 咖啡是每天日常生活的必需品 就好像我們喝茶一樣

飯店員工看到他們來馬上就去弄了一壺新咖啡來

我笑著問他們是很想我嗎? 不然那麼早就來幹嘛? 他們說反正在家也沒事 早點來陪我晃晃

這種風土民情就跟菲律賓一樣 沒啥事幹 人手很充足 所以我也不急著收拾行李 繼續四處拍照拍到滿意後才收拾行李退房去跳島

揮別了這漂亮的Gili Sudak


  Gili Tangkong 這小島沒人住 很漂亮的白沙灘 沙子很綿  繞了一圈也沒遇到半個人 除了陪我上岸的船老大外另一個助手在船上等 後來船老大帶我走去小島另一端說那邊比較漂亮 我邊走邊拍照他邊做資源回收 越走越遠 我趕忙叫他去拿背包來 不然全部財產都在船上 他說不怕 但是還是回頭去對著助手嘰哩呱啦一頓喊 我繼續往前邊走邊拍 拍到正起勁 看到一艘小船從旁邊開過去 助手在船上對著我笑 然後 然後漸漸在轉彎處不見了 一開始也沒多想繼續拍 拍了好一會兒覺得渴才想到水都放在船上 船不知開去哪 也沒看見船老大追上來

突然一個念頭 是把我丟在這荒島上嗎 ?

不會吧 ??? 船老大應該不是這種人 我加快腳步往前走過彎 船老大跟船都已經在前面的海灘悠哉悠閒等我 旁邊一堆塑膠瓶

齁 有被嚇到吧 ? 自己嚇自己是最可怕的

走到船邊叫助手把水拿來 靠 真是太貼心了 不用再走回去 在這等我 等下就可直接去對岸

邊喝水邊看對面的Gili Nanggu 那邊停了好幾艘船 應該是有遊客來了 連續兩天當了兩個島的島主 爽歪歪


到了Gili Nanggu 船小心地滑上沙灘 水裡好幾個人在浮潛看魚 這裡有家RESORT 規模比SUDAK的大 進去看了看 也應該是沒有房客入住 房間前的椅子都晾起來 逛逛拍拍後就回船上脫光下海 希望這裡的魚別被我熏死 哈!



魚真的很多 我把前天買的零食跟麵包拿出來餵

一開始是小魚跟同一魚種的大魚靠過來 然後漸漸地越多越多種魚都靠過來 連長長尖嘴巴的魚也來了 看著旁邊浮潛的人乾脆叫他們過來看 省得趴在水裡頭暈 站著看就可看到一大群魚在我身邊繞圈圈


可惜麵包帶的不多 這場餵食秀沒多久就結束 開始洗我今天的海水浴 很奇怪 可能是心情太平靜 躺在水面上 全身軟軟的任海水飄 怎樣飄都不會沉下去 不知過了多久才想到要是不知情的人看我浮在水上一動也不動會怎想 ? 看著藍藍的天空 只聽到自己的呼吸聲 感覺又像是停格在這裡 不知過了多久 直到空中出現幾隻像老鷹的大鳥在盤旋 我才驚覺 會不會這鷹以為我是浮屍 正在觀察想要衝下來撕咬我一番?

可是實在太爽了 爽到我都不想起身 開始算1. 2. 3. 4. 5. 6. 7. 8 總共有8隻老鷹高高低低的盤旋

我還假裝閉眼等等看他們是不是真的會俯衝下來 只有一隻飛的離我比較近幾乎是在我的身體不遠的上空盤旋 其他都沒靠過來都還在更高的天空滑翔 等了老半天也不下來 要是真飛下來了換我中午加菜 哈哈哈!

泡了老半天不來就算了 該起身抽根菸讓大家知道我還活著

就這樣反覆泡了幾次 泡到額頭都起鹽巴了才去RESORT吃中餐



吃飽老闆又是端咖啡請我 說真的這龍目咖啡怪怪的 味道是很好喝 可是綿綿沙沙的感覺一直在嘴裡 粉末細到不會溶在水裡 雖然心裡有點怪可是經不起嘴饞還是猛喝

飽餐後去浴室用淡水簡單沖洗後叫船老大起床開船回航

回到Sekotong給了錢跟船老大一家族人告別後就先去洗衣店拿我的衣服 還用熨斗燙過折的整整齊齊還香香的 才6000元 雖然送洗時衣服重量超過一公斤可是他們還是算我一公斤的錢 正好有小朋友在 一個給1000讓他們買糖果吃 雖然洗衣店不會說英文 但是感覺這裡的人都很純樸很熱情 我能不友善的回饋嗎?


開了估狗導航趕路往KUTA去 路程中遇到結婚的新娘一家族人在慶祝並遊街 停下來湊湊熱鬧就繼續出發

估狗很好用但是也很離譜 導航引導我走了一條比較快一分鐘的路 卻是往深山裡的方向走 走到讓我停在深山某處拍夕陽

然後騎到一個村子裡的岔路被當地好心的村民把我攔下來 問我去哪 我說去KUTA 他們說那你要回頭騎 騎往龍目國際機場的方向 我說對阿是往龍目機場沒錯 導航就是要我右轉繼續走 他們說右轉沒路了 不可能通到機場去 我還半信半疑 村子裡大大小小都圍上來 大家七嘴八舌說這邊不可能通往機場 有人還笑著幸災樂禍 有個老外傻瓜被估狗騙

導航為了省這一分鐘 我又騎回去原來的大馬路 如此一來一往耽誤了我近兩個小時

後頭往機場都是大馬路 又直又好飆 第一次在印尼夜色已黑的狀況下趕路 幸好大概距離跟時間都了然在心

只是到了庫塔KUTA 找到預定好的飯店都已經晚上十點多 也顧不得晚餐沒吃 累趴在舒服的大床上就完全不省人事

arrow
arrow

    狐狗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