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0-2

Lombok的Kuta原名叫Koeta是歐美人士很喜歡的衝浪聖地 ( shot to fame by surfing )

跟聲名大噪的巴里島Kuta海灘同名 但是兩者相差有如天壤之別

龍目島的Kuta小鎮美得像天堂一樣 巴里島的Kuta是醜爆了

Kuta Lombok 有多美? 有多好玩? 今天要好好介紹一下 

來 跟著Hugo哥哥我 ( 要叫我狐狗哥也可以 >”< ) 一起來逛逛龍目島的庫塔小鎮


特殊的地理環境造就了庫塔這地方有很多沙灘 這張照片大概只看到全景的三分之二

每個沙灘都有它的特色 有大有小 有白有黃也有粉紅 但還是以白沙灘居多 環形的大沙灘被小山包圍的好像”戒指灣” 沙灘綿延幾公里長 出海口比較窄 所以海水波平浪靜 要享受兩人世界很容易 激情男女想打野戰 只要去環形邊上 雖然有大石頭自然掩蔽 但根本沒人會去打擾 遊客很少也都集中在入口處的沙灘中央區

歐美女遊客穿的正式服裝是比基尼 非正式服裝是解開比基尼 或躺或坐 在這種人跟大自然合體的優勝美地 哪怕是一小塊布都阻礙了最深最平靜的靈修

小巧精緻的白沙灘幾乎是靈魂出竅的最佳道場 每雙無神的眼望著前方碧海藍天 吹著海風 還有甚麼能比這裡更讓人放鬆 ?


庫塔鎮上就是綿延幾公里長的KUTA海灘

這黃色海灘很有趣 當我一腳踩下 就深陷進去沙堆裡 嚇了一跳 立馬想逃開 可是每一步都陷得很深 蹲下來好好研究這到底是怎回事 抓一把沙起來 我的乖乖 這哪是沙啊? 這根本是小珠珠的海灘 每一顆都圓滾滾可愛極了 就是因為這一粒粒小珠子構成了空隙很大的沙地 難怪每一步都踩的很深 絕對不是因為我的體重關係

說到體重 想天然減肥的人來這裡 每天早晚各跑一小時 保證你住一個星期就可減肥10公斤回家 真的是舉步惟艱啊 !


海灘上搭了很多小棚子 看起來像是遊民的集中場 不過棚子裡的人說 只是捕魚季才來住在這

很多小販騎著機車來這賣冰賣雜貨給這些住戶 小朋友們買了冰棒就雙雙坐在海灘上哥倆好 真是動人的景色


Seger Beach 西葛爾海灘

入場費收5000元 這個潔白的沙灘有小有大

大沙灘長到你根本不想走遠 小沙灘很受遊客喜愛 大家都坐在這吹海風發呆 享受惱人的小販所賣的新鮮椰子汁 說到這些很會勾勾纏的小販真的很厲害 纏功一流 我早餐才剛吃飽喝足 就纏著我買椰子 買鳳梨 買沙龍 買飾品 都一律被我拒絕

從沙灘就跟著我到懸崖上 又等我攻頂在小山上發呆許久後 擔心我口渴 體貼的捧著新鮮椰子在半山腰等我下山 這麼貼心 不跟他們買 良心過得去 ? 這麼好的服務只是為了一顆2萬印尼盾的椰子 也不殺價了 直接給2萬 keep change

說到陡峭的山涯攻頂 手腳並用爬上這海灘的最高處 海風呼呼的吹 在山頂上360度環視這令人感動的風景 當時在FB上寫著 “綿延的白沙灘百里長 浩瀚通向天際那方” 並且很豪氣的寫下

“凡被我征服過的 必留下我的名”

真的 爬上高處時步步驚魂 一但登頂就大發豪情壯志 所看到的美景又令人流連忘返


說回重點 西葛爾海灘要不是有成群結隊飄上來的海草掩飾 那沙子白到眼睛會爆光瞎掉 整個沙灘荒蕪人煙 只有我一顆燈泡頂著烈日在海灘上拍照


Tanjung Ann Beach 潭瓊安海灘

入場費收1萬 不過只跟我收5千

這是最受遊客歡迎的海灘之一 也是我最愛的沙灘 白沙灘的沙子白到完美無瑕又細又綿 海灘上水草又少 像戒指般的環形海灘波平浪靜 站在沙灘中央感覺像被幾公里長的白沙所圍繞 這裡也做了一個鞦韆架 還有當地的小孩爬上高處玩跳水

這麼大的海灘跟遊客的比例 簡直是如入無人之境



Gerupuk Beach 鴿嚕咘海灘

基本上這是一個村子 是衝浪客必去的衝浪點之一 村子的沙灘是黃色的 停滿了各式各樣的小船 這些小船載客人去外海的小島上衝浪 很多店家都有教練跟衝浪板出租 有稍微問了一下行情 大概花個1千台幣就包含船跟教練還有2人份的板子

有人跑來問我是哪來的 我一說台灣 他們馬上指著旁邊房子上方的民宿 說有8個人也是台灣專程來衝浪的 我一聽 也太巧了 也覺得可能性很低 這個地方台灣的資訊少的可憐也可以說根本沒有 大家只知道巴里島的庫塔 是有幾個人知道龍目島的庫塔 ? 更何況是鴿嚕咘這小村莊 當然我絕對不會是第一個來這的台灣人

就是抱持著這種好奇的心態 往上一瞧 居然給我看到一個人站在陽台看我們在底下說話 我立馬用台語打招呼 對方只是笑嘻嘻的沒回應 馬上改口用英文問他是台灣來的? 他才用英文回我是韓國人 我馬上就跟泡菜問好 村子裡的人才不好意思說 啊 搞錯了 以為他們是台灣人呢 !


早就想回酒店休息了 一整天的上山下海也是會累 夕陽西下金黃色的陽光曬得我想回酒店泡泳池 先吃個下午茶 晚上再來大餐一頓 犒賞今天的辛勞跟快骨折的手指

回程遇到這幾隻牛 來印尼不跟牛拍照就不算來印尼 但其實我對這”牛女”比較有興趣 窈窕的身材跟牛群在鄉間的小路 構成一幅很美妙的景


回到這圓環就知道酒店到了

直奔泳池想泡個澡洗去一身的塵土 卻又敵不過肚子咕嚕嚕的叫 只好在泳池邊挑個座位坐下來 叫了一份漢堡塞牙縫先 雙手很髒 廁所剛好又壞掉 貼心的侍者端來一碗公的水讓我洗手 手一伸馬上又縮出來 水是熱的 貼心到我能感受她們服務的”熱誠” 就算要外加21%的稅金跟服務費我都覺得值得

漢堡來了卻是很大一份 泳池裡的外國小孩看到我的漢堡跟薯條 高興的大喊是漢堡耶 然後我就趁她爸媽不注意時 跟他扮鬼臉並狼吞虎嚥給她看 害她口水直往泳池裡流 哈哈哈 

吃飽後反倒不想泡泳池的冷水了 去海灘走走消化一下順便拍拍這酒店 大概是整個KUTA占地最大的酒店






arrow
arrow

    狐狗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