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0-5

昨天沒享受泳池 今天早上睡到自然醒 自然又要錯過這池春水

匆匆起身去吃早餐 就在7Seas前面的沙灘 坐在涼亭裡 簡單的食物跟飲料 享受著簡單的幸福

一直賴到時間很緊迫了才捨不得起身 這一別不知何時還能來這天堂般的小島 淡淡的感傷升起

出發前就知道這將是一趟風景美得令人讚嘆的旅遊 但沒想到的是印尼人的熱情跟友善讓我看到另一面最美的風景

問自己 下次還來嗎? 嗯 這是一定要的啦..............

拉著行李快跑到搭船碼頭 早已經擠滿人在登記跟等待

去登記時 我對我的船票還半信半疑 隨便一張收據就收了我50萬

大概去Amed的人很少 登記處的人也不幫我登記 只是叫我去旁邊等

大部分人都搭船去SANUR回巴里島的KUTA

就這樣看著一艘一艘快船來 然後人一批一批的走

好幾家快船公司經營著巴里島到吉利三小島的航線




看著人都快走光了 船也晚了一個多小時後 登記處的人才跑來問我是搭哪一家的船

跟他說了船公司 他才叫我打電話去連絡看看 旁邊有當地人說會不會船長喝醉了忘記開來這接我上船

旁邊的人全都笑成一團 我也只好陪著苦笑 突然有三個女生也開口說他們也是搭這艘船去 AMED

我一聽那就還好不是我一個人落單 把電話交給登記處的人去聯絡 原來船在 Gili T. 發生了點狀況 叫我們再等一下船就會過來

有伴一起落單就不會覺得孤單 閒聊之後 原來是三個法國女生要去 Batur 所以也搭到Amed

他們有預訂車子來接 卻跟我一樣苦等不到船 後來跟我借電話打給司機才安下心 不然他們擔心萬一司機跑掉那怎趕到已預定好的酒店

船在誤點一個半小時後終於來了 我們四個人一上船 船員解釋是因為乘客跟賣票的人起衝突 所以叫了警察在 Gili T.處理

整艘船只有我們四個人 拖鞋一扔都爽歪歪的躺著  一個多小時後我們就回到巴里島的Amed

上岸後我才知道碼頭離大馬路還很遠 岸上的司機開了個天價到土蘭奔 我轉頭問他們可以搭便車到大馬路後我再攔車

他們當然很樂意 來接他們的司機人也很好 跟我說到大馬路後再幫我攔車去土蘭奔

就在這個路口讓我下車 他們轉左去BATUR 我轉右去土蘭奔 等了一會兒都沒車來 我叫司機先走別耽誤了她們的時間

路口的店家看我一個人拉著行李在等車 問我去哪 就好心的幫我找摩托車要載我去

摩托車開價5萬 換我猶豫在那 突然來了一輛私人中巴 那司機跟我比土蘭奔方向 我點點頭他就靠邊

跑去問他土蘭奔嗎? 司機說對 問他多少 他也答不上來 他只是順路要回去 後來他說我隨便給好了 口袋摸出零錢正好是3萬

問他可以嗎? 他也笑笑地說好啊快上來 就這樣 我包了一輛12人座的中巴只花3萬 雖然路途不太遠 但總比搭摩托車的爽


沿途我們聊得很開心 一下子就到了土蘭奔

Monica Hsu 早就等在 LIBERTY DIVE RESORT 

我的船誤點 害她沒下水一直在酒店內等我 真是不好意思 她住的這家酒店生意很好 好像是來土蘭奔潛水客的首選

由於當天客滿訂不到房間 我只好訂在附近的PONDOK MIMPI

這是一家小而美的HOME STAY 家庭式的經營 價格很親民 只有六間房 可是也有泳池跟熱水澡 也有潛水店

住客不多 當天只有三間房的住客 老闆不太會說英語 都是由潛導在代替他們發言 點了漢堡隨便塞牙縫先








泳池雖然小小的但是還蠻深的 又是活水在那流動 吃飽後就在泳池裡泡爽爽 服務生沒事幹就來跟我哈拉

老闆娘雖然不會說英文 但是也很熱心在旁問東問西看有啥需要幫我準備的

房間雖然不大但是冷氣 熱水澡還有我最喜歡那張實木做的床 感覺有點年代 讓我想起N年前在威尼斯住過的小酒店

說這家是HOME STAY也太委屈了 她只是小巧而精緻的小酒店 要是有機會再來土蘭奔 我一定還是住這家

晚上跟MONICA還有一群潛伴一起吃晚餐 餐後又聊到半夜才回去睡 MIMPI很貼心的把鑰匙放在櫃檯上

本來做了最壞的打算是沒鑰匙進房 那就只好睡在涼亭裡 不然就是去敲老闆娘的房門 哈哈哈


arrow
arrow

    狐狗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