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7853.JPG 

2/15 2008…..探險神秘的SIQUIJOR(席基霍爾)
一早5點櫃檯就給我們MORNING CALL…為了搭7點的船去SIQUIJOR.. 早就久仰大名這神秘又充滿傳奇故事的小島..…今天終於要從宿霧去一探究竟…
5點半CHECK OUT天還矇矇亮…門口的警衛幫我們攔計程車去PIER 4搭WEESAM EXPRESS的船到SIQUIJOR…先停薄荷島的TAGBILARAN再停DUMAGUETE(賭馬給替)才到SIQUIJOR…全程5小時..沒冷氣的船票640P…有冷氣的900P...幾乎是客滿狀態..登船的遊客很多大都是去薄荷島的..我跟老婆說我們才決定放棄薄荷島..沒想到還是讓你來了.
由於最近的天氣不是太好..雖然沒下啥雨但是海面風浪大..在巴拉望時..是我們的運氣太好..完全依照計畫走.天氣也跟著我們走.呵呵..不然地底河還有愛妮鎮的離島幾乎玩不到呢..
到了塔比拉蘭遊客幾乎下光了…沒想到上船的人也還不少..不過一到睹馬給替人又幾乎下光..然後又上來一些外國遊客看來也是跟我們一樣去席基霍爾度假的..老婆因為沿途的風浪大已經暈船暈到不行昏睡在椅子上…我找了個帶著賓妹的老外問訊息..因為之前有上網找過一些席基霍爾的資料.可是此行沒打算來所以也沒帶出來..那老外是美國人叫大衛娶賓妹當老婆..他說他在席基霍爾已經住了10幾年了..買了地在山上種些水果…不過他並不是長住在這..而是美國跟菲律賓兩地來來去去…他也推薦我去住CORAL CAY..另外島上有些景點可以去玩玩..約莫12點左右就到席基霍爾的碼頭…挑夫們湧上來..因為老婆還在暈船.雖沒啥大行李..還是叫來挑夫給他行李票幫我們去領…我扶著老婆下船在碼頭上等..這時連自己都感覺好像還在船上搖搖晃晃似的…幾個老外遊客也紛紛下來等行李…正感覺無聊就拿出像機照像..這時突然聽到有人發出叫聲..老婆也喊我要我閃遠點..才正覺得奇怪..卻看到登船梯怎往我這衝..連忙往後跳..梯上有個人飛也似的衝下來到我身邊..浪水大到把船撞的搖搖晃晃又往前衝..碼頭上的工人試著拉住登船梯的繩子..可是大自然的力量實在不是我們渺小的人類可控制的…浪頭一個接著一個打過來.. 工人們也拉不住了..大家眼巴巴的看著梯子隨著船身搖晃而掉落海中…而船上那頭的梯子也撞往座艙的方向…本來站在那邊等下船的人嚇得擠回去座艙裡…船身還是晃的很厲害..有人大叫船長把船開靠近點..有人把船固定在碼頭的繩子套的更緊點…工作人員忙成一團..有人拿來一條新繩子勾住梯子可是梯子還是被船身撞向碼頭而扭曲變形…幾個浪頭過去後感覺平穩多了…工人們趕忙拉上來..當梯子被拉上來時..大家高興的歡呼鼓掌…呵呵….本來不知所措的大家好像看到燈塔的那盞光…還好梯子變形的不厲害…人還可以走..於是這次牢牢的綁緊了…船上的人也加快速度下船..挑夫也拿來我們的行李往出口方向去..老婆大概也經過這刺激的一幕而清醒許多…

出碼頭有很多摩托車還有MULTICAB司機吆喝拉客人..我跟老婆包了一部MULTICAB到CORAL CAY RESORT..沿路看到風景美的就叫他停下來照幾張像…這時老婆突然跟我說..看起來這裡的人好像比較有錢喔..房子幾乎都是水泥蓋的.很少有簡陋的竹子木屋…我突然一愣…訝異老婆的觀察力..或許是他第一次來菲律賓..對各樣的景色比較有感覺..而我..或許在這混太久了…也麻痺了..
沒多久到了RESORT..司機擔心我們沒房住..陪我們進去問..櫃檯小姐說剩一間4人房..沒冷氣可是有熱水澡..房價一天1250P..看過房間後老婆笑嘻嘻跟我點頭..看起來他似乎很滿意這…我也喜歡他的白沙灘還有那美美的泳池..嘿嘿也不殺價了..叫司機卸下行李給他200P…順便交代他下次只能收150P…因為路程不夠遠..

櫃檯幫我們CHECK IN時..我跟那漂亮的賓妹說我看過你ㄟ..他很訝異問我來過嗎…我說沒來過..不過是在網路上看你們網站時就有很多照片..
印象中還有一個很漂亮的…
行李丟進房後已飢腸轆轆…到餐廳點了兩個三明治..趁著等餐的空檔稍微逛了一下這裡的設施..有健身房還有泳池..撞球台..還有獨木舟都可免費使用…跟老婆很有默契笑的眉飛色舞..嘿黑..等下就劃獨木舟去..
中餐的鮪魚三明治還有招牌三明治不算太貴..都是一百多披索…
用完餐後..太陽也不大..天空雖陰但感覺很舒服…跟老婆各劃一艘獨木舟出海去..兩人賽船.劃的手都酸死了…回程時風很大..一直被吹向外海…還真怕劃不回去呢!
睡完午覺起來..老婆忙著洗一堆髒衣服..而我點了罐啤酒到泳池泡水去…隔壁丹麥夫妻也躺在池邊曬太陽看書…池邊花花草草扶疏…躺在涼椅上感覺棒呆了..偶爾露臉的陽光溫暖了這寧靜祥和的一切…
當夕陽西下..大家都出現在沙灘邊…因為這位置看夕陽最棒了..沒有任何障礙物擋住..只有一輪的火紅沒入遙而無際的海..大家看的都傻了忘記正交談著什麼..
晚餐點了豬排還有炸薯條…住客們陸續出來用餐..音樂..啤酒..還有充斥著笑聲伴著浪聲….感覺就像度假天堂…老婆也說他喜歡這裡…終於..委屈了好幾天的他..今天爽朗許多…他笑嘻嘻的說..還3天他就可以回台灣了..哇勒!!好像被我綁架來菲律賓似的~!@#$%^&*(&*(* ()

DSCN7750.JPG DSCN7735.JPG DSCN7734.JPG DSCN7765.JPG DSCN7793.JPG DSCN7804.JPG DSCN78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狗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