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堡是菲律賓南方最耀眼的一顆珍珠..位於民達那峨島南方最大的城市..行政區域包括3州1市…佔地幅員廣大…特產水果..有南海金銀島的美稱..這次會造訪..實在是有點意外..並不是計畫很久的行程…每次到菲律賓..不愛進馬尼拉是我的習慣..所以都直接在馬尼拉轉搭國內線班機..能轉哪就轉哪….此次..首度搭宿霧航空飛馬尼拉..抵達已經是下午4點..能轉的國內航線很有限…在台灣考慮是要轉宿霧還是轉哪時..一個在大堡的朋友歡迎我去拜訪他..於是臨時決定買了機票飛大堡去..



6/28…提早來的城市

其實本來有打算來大堡看每年8月第3週開始的水果豐年慶…這個慶祝水果豐收的嘉年華叫做..kadayawan fruit festival 是一個很盛大的fiesta..會連續熱鬧好幾天..各式各樣的隊伍就在市區的馬路上跳舞狂歡..還有花車遊行…很多人會把全身塗黑..或是在臉上繪上五顏六色的..頭上或身上裝飾著各類水果…畢竟這裡是水果的大產地..菲律賓唯一產榴連的地方就在這…其他各類水果..這邊都有…本來是預計8月底要回台灣時..先來這看完嘉年華才回台灣的..沒想到朋友的邀約以及想探路的心態..提早在今天就飛來這…

宿霧航空從台灣起飛是下午1點55分…抵達馬尼拉.下午4點左右…出了舊的國際機場海關..換了美金..今天匯率是46.1…機場出口旁邊就有個宿霧航空的櫃檯..問他們國內機場怎走..秀給他們看晚上7點30飛大堡的機票…服務人員很親切的告訴我有穿梭巴士可免費搭乘…一看出口大門外..的確有輛宿霧航空的巴士等在那邊..急忙拉了行李過去…要上車時..發現一個婦女帶著兩個小孩..推了好幾個行李箱的推車也要上車…本想幫他把行李上車..司機..還有旁邊的工作人員也都自動來幫忙..服務真不錯…後來在車上聽他叫小孩..應該是台灣的沒錯..同班飛機來..他也是去國內機場再換機…於是問他轉哪..他是轉宿霧6點多的...我是轉大堡7點半的..人親不如土親…於是一起在國內機場等飛機….她是嫁給菲律賓華僑在宿霧做生意的..我是隻身在民達那峨換個環境生活的台灣人…看她小孩在機場跑來跑去..又要照顧大小的行李又要注意兩個小孩…女人的韌性在母性的光環下是發揮的淋漓盡致…還好候機室幾個工作人員及商店的服務人員輪流跑來跟小孩玩…算是幫忙照顧…呵呵
她的班機延了一個小時…倒是我的班機在七點就廣播登機….可能搭機旅客都很準時..最後的晚班機..7點25分飛機就已經離開空橋..慢慢滑向跑道….飛機起飛後..在馬尼拉上空...俯瞰全市區閃爍的燈光...突然發現馬尼拉也是有她的可愛之處…這夜景比桃園機場好看多了…

宿霧航空幾乎都使用空中巴士A320的班機..在此提供給棧友們一個福利…由於不小心坐了兩次的12排A..這排是安全門位置...所以座位空間超長..腿部空間很舒服…只要是12排的6個座位都OK..後面還有一排也是..只是沒注意是幾排..有腿長的可以預定這排..

飛機在9點15抵達DAVAO..這是個嶄新的機場..由於舊機場聽說以前被恐部分子阿不殺呀放炸彈..於是遷移至此…
領了行李出機場..朋友已經等在外面…我們撘排班計程車到市區..出機場有個崗哨..阿兵哥開門檢查每部車子..感覺有點嚴肅…這裡畢竟是恐部分子活動過的區域..不過他們這樣檢查..讓我更放心的待在這裡…
朋友幫我問了一間 ALTA PENSION HOUSE…地點在市中心上城區..就在GAISANO MALL 的正對面..一晚700P的雙人房..房間還算可以接受..空間不是很大..但是有冷氣及供應熱水洗澡…從機場到市區約25分鐘..計程車起跳30P.. 到市區ALTA這裡90幾P…告訴司機100P不用找了...
由於在機上稍微翻了一下大堡的資料..看老鷹..蘭花園..距離都有點遠..不然就是鄰近市區的SAMAL ISLAND..我想還是決定去我的最愛..沙灘跟NIPA HUT….當然啦..大堡最有名的是珍珠農場RESORT..不過那不是我的STYLE….所以問朋友…朋友說SAMAL ISLAND有很多海灘…也有些茅草屋…所以就決定明早出發去碼頭坐船到SAMAL島..
放好行李後..問朋友哪有餐廳可小酌..點些下酒菜來吃..朋友帶我去一家叫cynthias餐廳..現場有live演唱..點菜時..居然聽到 tuna..一公斤150p..這似乎是黑鮪魚勒..台灣的黑鮪魚都在菲律賓沿海捕獲..以前在愛尼鎮跟美國朋友討論過..只是一直搞不清楚tuna是黑鮪魚還是一般的鮪魚罷了.. 點了一盤tuna涼拌..好像生魚片生的..但是加了一些薑蔥蒜..味道還不錯..才85p.. 又點了4分之一的雞..35p..又點了兩人份的烤tuna...份量也不少..才70p..靠..要不是肚子不餓..否則真要吃夠本...便宜的消費..高級食材的享受..那烤雞也是烤的很美味...只是兩瓶啤酒下去..那幾個菜怎樣也吃不完..朋友說tuna在鄰近的g.santos市還更便宜..因為那邊是產地..挖哩勒...於是酒足飯飽後..回去等明天的離島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狗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