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6361_158.jpg 

6/29….誤打誤撞的漂亮海灘

早晨起來..到對面的GAISANO MALL吃早餐..並買些零食跟水當補給品...順便等朋友過來一起出發去SAMAL島..
朋友來了..退了房..坐沒冷氣的計程車起跳是26P到碼頭搭船..36P就到了...今天天氣不是很好..還下了點雨..計程車直接開到船邊…車進碼頭要收10P..當司機幫我搬行李下車..船夫接過我的行李抬上船去…才叫我們到售票處買票…票價45P..買了票上船..離開船時間還一個多小時..不大的船卻幾乎要客滿..此時發現船上堆了很多貨物..米阿..雞阿..雞蛋阿..還有一些五金用品…似乎是島上居民到大堡採購帶回島上去…
拿出地圖出來問朋友是到哪個沙灘…朋友說是到PARADISE度假村…旁邊有乘客聽到..就說這船不是到PARADISE度假村的..這船是到 TALIKUD島的…雖然同樣都是在SAMAL島..不過一個在南..一個在北…真是差了十萬八千里…天阿..朋友趕快問了下那邊的狀況..這時幾個人七嘴八舌加入討論…說那邊也有很漂亮的海灘跟茅屋..叫我們可以在那邊玩…可是一聽到坐那船要1個多小時才到TALIKUD島..而從大堡坐去 PARADISE度假村才10分鐘…心情真是有點給他起伏…看來這朋友也是有點迷糊…但是以我在菲律賓的經驗..本地人的資訊不見得會比我們多..除非是遇到當地的本地人..不然還是得問啦…所以拿出地圖..好好跟大家研究..還是得自己問比較實在…呵呵..

原來大堡有兩個碼頭..這個碼頭叫做MAGSAYSAY…可以坐船到SAMAL島的南邊小島TALIKUD..另一個碼頭叫做SASA PIER..由於跟SAMAL島北面很接近..所以只要10分鐘就到對岸的BAKBAK..或是PARADISE RESORT

船行駛的方向是西北往東南的方向航行…沿途看著SAMAL島的風光..這實在不是一個小島阿..途中看到一片還頗整齊的度假村..沿著長長的海灘聳立著..我轉頭告訴朋友說..來跟你介紹一下這就是大堡最有名的珍珠農場..朋友說..聽你亂蓋..旁邊的乘客說..對..這是珍珠農場沒錯..哈哈哈…朋友羞的垂了我一拳..呵呵..其他人又是大笑..我說..我只差不會說你們的語言..不然.地理比你還強..哈哈哈.. 照樣虧了朋友一番..說你是台灣人我是菲律賓人..大家聽到都笑翻了…


就這樣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就在拿著地圖研究跟嘻嘻哈哈下很快就過..船要靠碼頭..看一個人從碼頭上拉著一條粗麻繩一躍而下..手臂上捆著那麻繩很俐落的游到船邊…再把麻繩交給船上的船夫固定住這BANCA…船頭.早已架上落板…挑夫們依往例衝上船..只是空間實在不太大..被幾個小孩捷足先登..由於我行李太重..那些小孩又眼巴巴的看我…跟他點點頭..看他不過8.9歲大..扛起那大行李箱毫不吃力的頂在頭上幫我上岸…給了他10P….一個好心的乘客就帶我們往附近一個RESORT走去…
沿著沙灘的小巷弄..當地居民的房舍頗簡陋…木板.竹籬巴..跟NIPA組合而成的房子空間似乎很小...往後頭看幾個賓妹跟一個很像韓國的年輕人就跟在後頭..想必應該也是往同個度假村去…不到10分鐘..那婦人就指著一個門口說到了要我們進去..他自己又繼續走…原來他家住這附近..順路領我們來…當我們走進門口…幾棟草屋散落在一大片沙灘上..卻看不到有像接待中心的建物..往裡面繼續走…才看到幾個人在沙灘上整理..問他們..一個小姐才領我們到櫃檯…邊走邊看到一棟很大的高腳竹屋…但是看起來有點破舊..感覺不是很好…但是眼前一大片草地跟椰子樹卻讓我眼睛一亮..美喔...
到了櫃檯..小姐跟我們說只有兩種房間..一個就是剛看到的高腳竹屋..3人房600P..另外就是獨立一棟的水泥屋雙人房700P...說實在..光看那竹屋.就不想住..那水泥雙人房倒是還好...只是不知道裡頭怎樣..這時..韓國人也來了..另外還有兩群客人…我就要求小姐讓我看房間…拿了鑰匙..一個男的領我去看…靠..不知是天氣陰霾還是怎的..房間裡面很暗..雖然四面都有窗..但是褐色的木頭斜窗框加上紗窗讓視線更暗…裡頭就一張雙人床..一個梳妝台..另外就是一間廁所…看起來是還好啦..可是服務生說這五間只有2間可以..其他三間被訂走了..挖勒..那後來的可能沒的住….於是看完這邊又要求他帶我去看破舊的竹屋3人房…一爬上去..打開門..算了.一眼就看完..裡面3張單人竹床...就沒了..窗戶還沒有紗窗..也沒天花板..晚上睡覺不被蚊子叮死才怪….匆匆下來回接待中心..朋友跟他們在那邊哈拉..果然一群年輕的是一個韓國人跟賓妹..另一群有點年紀正喝著啤酒的是日本人帶著菲律賓老婆跟家人吧…另一群是馬尼拉來這度假的…我是略有所思..就是考慮住不住..不住的話..最後一班船回大堡是下午3點的…不過這一片綠油油的韓國草皮伴著白沙…還有那靜謚如池水的海水..實在很吸引我….他們看我滿頭汗..要我輕鬆坐下來喝一杯…於是也點了啤酒大家聊起來..好像沒有人關心住不住….
後來跟朋友商量的結果..還是住下來好了..因為那片海水真的太吸引我..至於日本那家子人..決定回大堡…韓國年輕的..分了一間雙人房..其他賓妹住竹屋…
雖然天氣陰霾..卻也是熱..看那美麗的海水..叫人迫不及待想跳下去…於是進了房換上泳褲..踩過那片美麗的草皮踏上沙灘..哇喔喔…超細緻的白沙…踏著真是舒服…走到水邊..咦!!.水溫居然不是很冷..涼涼的..二話不說馬上跳下水去游…游阿游..像魚一樣自在又快活…說到魚..哇..真不是蓋的..那邊好多魚…好多海星喔…游著游著..感覺有點怪..怎摩今天可以游這麼遠…一般在沙灘游泳.總要跟海浪搏鬥..比較吃力..又游不遠..可是今天怎游這麼遠….待在淺水處又不需要跳..不然一般都會吃到海水…說不上來的怪…後來起身到沙灘上抽煙…這才想到..怎摩今天都沒看到.湧上來的浪花…仔細瞧..真的呢…沒有浪花..只是不大的波動…心理想著莫非是低潮….反正泡著很舒服..游的也很爽…
游完泳回房間..居然電風扇會動了..電燈也亮了….要用晚餐時問服務生才知道..這個島上供電從下午4點到早上4點..這讓我又想到愛妮鎮…
晚餐在這..只有兩種選擇..一個是雞..一個是魚…可是很難選擇..點雞的話..只賣全雞..還250P勒…..魚的話..巴掌大的3條魚..就是 160P..我也不愛吃這種小魚…真是慘..問他還有別的嗎?...服務小姐看我真的面有難色…就帶我走走走…怎走出外頭到緊鄰的房子..那邊堆了好幾個保利龍箱..想說那是他們的廚房..因為看裡面有灶火..似乎在煮啥…他們翻開保利龍箱子..一看是魚..我就說不要..再翻第二個..是軟絲這類的.. 恩..這個好..問他多少..他說一公斤70P…不貴嘛…我要了一公斤..抓了兩條來秤..共76P…這真的會吃不完..我想..呵呵…興致又來了..我自己又翻第三個箱子..又是魚..不過看起來比較大一點..也可口多了..又翻了第四箱..比剛剛的軟絲還更大..這可能是烏賊..好大一尾…光看眼睛就嚇人…算了..還是只點軟絲來吃…再炒個青菜..不過沒有罷了….還交代他們要炒辣一點..才興沖沖回櫃檯去買啤酒….領我過去的小姐早已回櫃檯…跟我說要收烹調費…我說..不是包含在內喔..搞了半天..原來他是帶我去村子裡的魚販家買海鮮..而這裡的餐廳幫我煮..哈哈…實在是誤會一場..不過..烹調費一公斤也收70P…算是買一付二…呵呵..只是我剛還交代那個魚販炒辣一點..還想點青菜..真是好笑…

上菜時..真的是好大一盤…邊吃邊享受這裡的寧靜..空氣又清新..只是住房不理想..要是魚跟熊掌都能兼得該多好阿…呵呵…

dscn6343_409.jpg dscn6334_198.jpg dscn6349_5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狗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