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7911.JPG 

 

2/16…令人訝異的席基霍爾
一早七點多就起來..昨晚喝的微醺很早就睡…老婆已經弄來咖啡..匆匆吃過早餐..騎著租來的摩托車開始環島之旅.
第一站是在SAN JUAN鎮上的CAPILAY SPRING..就在馬路邊..初看好像路邊的一池大廢水池..感覺不是很好..我停好摩托車..只見老婆大叫..好大的蝦子喔..我趕忙過去看..還真的勒…池子裡石頭上果真有2..3隻巴掌長的蝦子..那個螯也大的嚇人..還有不小的魚也穿梭在池子裡…我說這水應該很乾淨..不然怎可能活的這麼好…只是可能前幾天都下雨所以影響到水質..看了一會兒也實在沒下水的慾望..騎著機車又往下站出發…路邊看到一家ROYAL CLIFF RESORT 一晚980P..雖在海邊可是沒沙灘…裡面植物盎然.感覺像是秘密花園勒…生意應該不錯.沒空房了..

第二站是CANTABON CAVE
從環島的公路左轉往山區的方向騎..老婆說這島上怎那麼多房子掛著春聯..有的還有八卦鏡..我說真的嗎..因為我一直注意路況..他比較有空東張西望… 他隨便比了一家給我看..還真的呢..貼著”福”..還懂得倒著貼勒..我說有可能他們看不懂字..弄巧成拙的反著貼..也有可能是這島上應該有不少是老華僑的後代..不然就是靠近睹馬給鵜..因為VISAYAS有濃濃的華人風…
越進入山區我倒是越驚訝…路面的柏油還是舖的很完整…這個島…我們只知道以巫術出名..可是沒想到基礎建設居然是我在菲律賓第一次看到建設的不錯的小島..電力也是24小時供應..還有在山路的蜿蜒之後..會突然看到一棟漂亮的大房子..綠油油的草皮..一看就是別墅…我跟老婆說這應該都是老外蓋的… 老婆說如果當初先帶他來這兒..或許他比較能接受…我說要是能夠早知道..我每期都去買大樂透…呵呵.
快到CANTABON時..居然下起雨來..到了一處住家集中的山區時..看到一塊標排..上面寫著要進去洞穴請先接洽村辦公室…我們就停下來問..

辦公室的人告訴我們..我們需要付費雇用一個嚮導..還要戴安全帽還有照明燈才能進入…本來是一個人300P..可是正下著雨..老婆也面有難色..後來殺價成總共200P…一個17.8歲左右的少年仔拿來安全帽跟燈..看他冷的直發抖..問他要不要去穿件衣服..他直說不用就領著我們出發..想像中應該是在山上的山洞..可是卻領著我們下坡…越走越怪異..天上下著雨..腳下踩著濫泥..一步一步都得小心..不然一下就滑倒…到了一處小山壁….…平地上跟山壁間有個很陡的下坡階梯…階梯盡頭有個鐵門鎖起來..他取出鑰匙費力的拉開鐵門…我走下去幫忙...天阿..只見一個小小的入口..人根本沒法走進去..只能側身用爬的進去..雖然我們腳上都已是濫泥巴..但要我爬進去..那勢必全身都沾滿泥巴..心理正猶豫到底是進去還不去…看老婆可憐的站在雨中淋雨…我要他下來這起碼沒有雨…老婆說他不想進去..要在洞口等我們…嚮導已經鑽進去在裡面催我…我跟著爬進去..真的是好..好黏阿..踩在濫泥水中..又弓著腰..洞裡有股說不出的臭泥味….說真的我都想出去了..要不是那相片上有很美的鐘乳石床吸引著我..誰願意這麼狼狽阿…..老婆正說他要在洞口等我們…埃喲一聲他竟然滑倒衝進來..看他痛的摸著腳..嚮導回頭來關心..順便把他拉起來…就這樣..不想進來還是進來了..我們彎著腰走..藉著微弱的燈一方面注意地上一方面又要注意頭頂上的鐘乳石柱…直到懸涯邊…說真的那不是懸涯..就是前面沒有路了只有一大池骯髒的泥水..又黑..又看不見要從哪下去…嚮導比著旁邊從那下去涉過那池髒水再爬樓梯上去對面…問他水有多深…他說到胸口…我一聽…天阿我不幹..背著隨身包包..裡面都是護照..手機.像機…要是一個不小心跌入水中不就都泡湯…拿起手電筒再照了照..要涉過這池泥水..我真的沒勇氣…老婆在旁邊也猛搖頭..他說.要去你們去我不去… 嚮導一直鼓吹說過了那池水就快到了..裡面真的很漂亮…我想了想..還是放棄吧…就這樣嚮導很不解的帶我們出去…爬出洞口感覺好像回到人間…儘管還下著滂沱大雨..

回到辦公室…利用屋簷滴下的雨水把手腳洗乾淨…感覺有些冷..跟他們要了熱咖啡喝…那登記的小姐很熱心跑出去..不知道去哪弄來的黑咖啡..撐著雨傘幫我們端進來…..心頭都暖起來了
喝完咖啡雨還不停…跟他們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感覺上這邊的觀光還發展的很成熟…村辦公室也懂得利用這景點來賺錢..還有道具也準備的很齊全呢!
看起來雨短時間還不停…身上早已濕了..問老婆還是下山吧…老婆拿出大毛巾出來給我披著…冒雨騎下山去…本想可能是只有山區下雨..沒想到到了平地大雨依然滂沱…我看今天環島就此泡湯了…於是騎回去RESORT…這時洗個熱水澡再飽餐一頓是天底下最舒服的事啦!!
中餐點了 BEEF TACO…老婆吃炒麵..TACO好吃但就是餅不夠脆..但是味道還是棒呆了…
飽餐後又是睡個懶懶的午覺…其實在這兒啥都不幹..混喝等吃感覺也是愜意極了…隔壁的丹麥夫妻帶著2個小孩來這兒度假兩個月..他們說因為歐洲現在天氣還冷..所以帶著小孩來熱帶地區度假…難怪最近遇到好幾個都是丹麥來的…況且他們不工作政府照樣會給薪水…一個小孩可以放假3個月..有2個小孩就有6個月的假期…他們只來兩個月算是客氣的…不過他們繳的稅金可是嚇人..要70%...至於小孩的功課..家長就是現成的老師..所以每天他們都要督促2小孩做功課…
晚餐又是兩瓶啤酒下肚…喝醉了回房睡覺…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狗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