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菲律賓的回教叛軍有兩大組織
1.阿布沙耶夫雄踞民答那峨西部跟西南部
數量眾多也最常上新聞
所幸經過菲律賓政府跟美軍顧問團的掃蕩下
這兩年來被抄得差不多
首腦已經被亂槍打死(前陣子有個棧友不爽我吧!說要讓這個首腦招呼我??真是見鬼了
但是來馬蒂之前才有一則新聞
一個老外跟著賓妹老婆回娘家在蘇祿那邊
晚上當著村民面前就被綁走了
恐怖嗎??嗯!很恐怖!那邊是政府管不到的地方


2.MILF(摩洛伊斯蘭解放陣線)雄踞民答那峨南部跟東南部
雖然不常上新聞但是2003年大堡機場被炸彈轟掉
就是他們幹的好事~當然也是一炮而紅
昨天在大堡一個當地的朋友還要我小心點
因為上星期在馬蒂的公車站警察才擊斃一個MILF組織成員
聽了會不會怕??
會啊!誰不怕?但是風險要評估
要去天堂就是要冒險
所謂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反正這些反政府組織都是躲在深山
唯有阿布沙耶夫是控制著小島群


6/30...MILF跟MILO的區別

早上很早就起來
一起床就飢腸轆轆
天才剛亮小蜜蜂一定還沒開
待在飯店裡面老想著肚子餓
是一件很慘忍的事情(這幾天真的吃太好了
索性洗好臉出去海邊散步
不然昨晚BAYWALK烏漆媽黑啥都看不見
今天出去補補照片也好
這家飯店的地理位置真的很好
到銀行到海邊到小蜜蜂通通是走路三分鐘的距離
只是房間也太普通了點

早晨的海邊很迷人
看著清澈的海水聽著浪花拍打岸邊的聲音
再遠眺前面清晰的山林
這份寧靜跟平和是能有幾次?
順著堤防看過去碼頭邊有艘小船吸引著我
這麼小的風帆小遊艇一定不是本地人的
心想老外怎能把小艇停泊在這

又是怎樣開來這的??
於是順著堤防走過去看
正在忘神中突然聽到鐵絲網那邊有人喊SIR..GOOD MORNING
我也轉頭跟他微笑點點頭
我問他這是碼頭區吧?
他說對可是沒有船舶停靠
我知道MATI沒有FERRY(不然我早從大堡搭船過來啦!
原來他是碼頭的警衛就跟他閒聊了一下馬蒂的情況
他幾個同事也紛紛騎車進來上班也靠過來閒聊

菲律賓有很多碼頭跟機場都是沒再使用的
政府不這樣亂搞怎會有油水抽勒??
問他們MILF在市區活動很多嗎?
他們說還好啦!通常只會在山區
有25%的回教徒卻是只能在小漁村(少數)或是在山區生存
平地還是天主教徒的天下
他們說not many M.I.L.F in city proper
我接著說but plenty M.I.L.O(美祿) in city proper
他們愣了一下突然全都笑翻了
哈哈哈可能真的是肚子太餓
腦袋瓜子想到的通通是吃的

後來他們說這小艇的主人是個紐西蘭人
已經過世了由於是單身在此
所以沒有人能把這艘小船開回家鄉去
也算是客死異鄉的一個很標準的例子

由於一翻玩笑拉近了大家的距離
他們一直要我傍晚再來
他們要找我喝酒
可惜我等下吃完早餐事情弄完就要往我的天堂去了
跟他們告別後就去小蜜蜂吃早餐啦!

小蜜蜂的早餐居然有蒜頭飯
二話不說馬上點來吃

還香著哩!!香噴噴的讓平常早餐不吃飯的我都把他幹光光

吃飽出來居然開始飄著雨
頂著大光頭的我從開刀後就不大能淋雨
一淋到雨就開始打噴嚏咳嗽
路邊正好有在賣草帽的買了一頂來戴
雨勢不見緩和便攔了一台三輪車去銀行
把身上多餘的現金存起來後還在下雨
好吧那就晚點去天堂
先去昨天看到一家新開的SUPERMALL補充些精神食糧


由於是新開的裡頭一堆工作人員閒得發慌
打屁聊天玩塑膠袋的到處可見


逛完回飯店底下網咖上網~居然可看的到中文字體
上網跟家人報平安後收拾東西打算去馬蒂最出名的餐廳吃飯
就是這家LA-NE'S


一進去就感覺是有錢人去的場所
幾個人坐在裡面但是一點都不吵雜
大家講話都是輕聲細語
這種偏僻的城市能有這種餐廳
其消費客層可看得出等級





老話一句
這幾天吃太好也吃太飽
所以肚子餓得快
當然點的菜色還是HUGO最喜歡吃的那幾種
只是不知道是菜色太好吃還是前面的美眉秀色可餐
這頓飯吃得可是津津有味


飯後再來個菲律賓國寶甜點~哈囉哈囉冰

真是大快人心啊!!


飽餐後雨也不下了
就依著GREGORIO RESORT經理教的走到PMC AGRIVATE FEED那邊搭單人摩托車
要去的地方叫做MASAO算是馬蒂市的郊區
沒有公車或是吉普尼在跑
單人摩托車是當地人唯一的交通工具
走著走著沿路一堆單人摩托在拉我
問他們去GREGORIO RESORT要多少
有開100有開200P的都是天價
經理說只要50P就OK可是我遇到的都是一堆壞蛋
看的出來馬蒂這邊的人搶錢搶很兇
可能賺錢不容易吧!!找財源就找很兇囉!
後來遇到一對兄弟正好要回家
他們說50P可以載我過去
其他摩托騎士還在教壞他們
反正我鐵了心就給50P~他們後來也收啦
出了市區路就變爛了
雖然說不上坑坑巴巴
但是路上碎石泥濘把我的屁股按摩得很徹底

經過約30分鐘的顛簸終於到了GREGORIO
入門處是這樣


走下階梯就是我的天堂啦!
天堂我來啦!!!
走在海上步道時心裡正在感嘆這才是我要的天堂

手上的攝影機忙著不停地拍
此時聽到有人大喊SIR..HOW R U
才猛然一回頭卻找不到是誰在跟我說話嗎?
轉來轉去才看到右邊海上的竹筏上面有幾個人在跟我揮手

他們正在那邊洗衣服還是洗啥東西
我很高興跟他們打了招呼才又往前走去找人
說實在這邊好像不太有人的感覺
找到NOEL他才領我去我的COTTAGE

我的COTTAGE外面有竹椅再出去就是個平台

前面有個樓梯下去就是直接在海裡洗澡啦!



看著整群的小魚那是數以千計數以萬計的魚群就在底下優游
這只是魚群尾巴的一部分而已

海星到處都是1.2.3.4.5.6.7.8..........數也數不完


昨晚沒洗澡今天可要好好享受一下海水浴
腳先探探水溫~挖嘞~不冷ㄟ
於是噗通一聲就往海裡跳
這感覺~~真是棒呆啦!!!
一大群小魚兒被我這不速之客給嚇跑
我忘情地在水裡優游翻滾
游累了就靠在階梯上泡在水裡享受眼前的山光水色
突然腰部一陣刺痛嚇得我往前衝出去
才想到應該是魚兒咬的
可能痛恨我搶了他們的地盤所以跑來咬我一口
回去階梯上繼續失神!
沒多久海風從徐徐的輕拂變成呼呼的吹
是該起來洗個澡不然又要感冒啦!
不然這邊沒有熱水
太晚洗可能要邊洗邊跳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狗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